商家高掛國旗,學生回校升旗,佢哋用行動維護國家尊嚴

2019-08-05
来源:橙新闻

  香港反對派上周六(3日)煽動發起「旺角再遊行」,有示威者竟然拆走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國旗,扔入海中。內地多間官媒相繼發表評論,批評「喪心病狂的暴徒」行為,更有官媒在微博發起護旗手活動,獲得包括香港在內的大批網民轉發響應。與此同時,不少香港的商家也紛紛在外墻掛起國旗以及區旗,以表達對國家的尊重。也有團體以及學校則舉辦升旗禮,以行動維護國家的尊嚴。


  圖:讀者提供


  圖:讀者提供


  圖:讀者提供

  在本港,許多市民對示威者侮辱國旗的行為表達不滿,同時用實際行動作出回應。除了有網友在周日於海港城自發重新升起國旗之外,不少商家在外墻上高高掛起國旗以及區旗,表達對國家主權的尊重。今日,培僑中學的師生就特別組織一場升旗禮。

  圖:橙新聞

  校長伍煥杰就表示,同學和老師對有人侮辱國旗的行為感到憤慨,於是今日學校升旗隊的同學以及部分老師和校工回到學校,特別舉辦一場升旗禮,以表達對於國旗,以及國家的尊重。參與升旗禮的程同學表示,對於有人侮辱國旗的行為感到好心痛,她指出,國旗代表國家的尊嚴,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市民無論表達什麼意見也好,都不應當做出有損國家尊嚴的事情,同時,她對於有激進示威者做出連串暴力行為感到憤慨,認為社會應該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央視新聞微博#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微博截圖

  這場網上守護國旗的行動在周日於網上開始,最早出現在內地微博平台。昨日12點36分,@人民日報發表微博,護旗手在哪裡?此刻,一起轉發!#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到下午1時38分,@央視新聞置頂了一條微博,該微博帶了一個話題,為#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結果沖上熱搜第二,14億分之一的護旗手紛紛前來報到!

  成龍轉發「我是護旗手」。微博截圖

  不少香港藝人包括成龍、Angelababy(楊穎)、陳小春、劉愷威、陳曉東、陳勳奇等,以及內地藝人包括李冰冰、李晨、胡兵等,亦轉發表態「我是護旗手」。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自己願作五星紅旗的護旗手,「我愛祖國!我是護旗手!」,表達了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同時對暴徒行徑的表達強烈抗議,「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肆意傷害!」、「這種無法無天的惡行必須依法嚴懲!」。


  圖:讀者提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