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报道】暴力持續兩月 破壞不斷加劇 「黑色恐怖」罩港令人痛心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持續近兩個月,烈度不斷升級, 「黑色恐怖」 籠罩全港。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新華社昨日報道,發生在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已經持續了近兩個月,且手段不斷翻新、烈度不斷升級、破壞性不斷加劇,「黑色恐怖」在港蔓延,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令所有關心、珍愛香港的人倍感痛心。

  惡行已超出和平範疇

  記者曾於7年前常駐香港,8月1日帶着些許惶恐和不安,回到了這個曾經頗為熟悉的地方。維港的燈火還是那麼燦爛,交通信號燈的聲音還是有些急促,叮叮車載着乘客悠然前行,似乎一切都沒改變。但如今稀疏的人流、臨街招租的商舖、電視裏嘈雜的示威聲,卻又告訴人們有些東西已然發生變化。

  香港的遊行示威活動已近兩個月,近來遊行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進一步升級。以前只是周末活動,現在工作日也有集會、罷工,加之深夜攻擊警察、圍堵警署,似有發展成拉鋸戰的態勢。

  特區政府一向保障市民集會、遊行、示威自由,但現在從衝擊特區立法會、香港中聯辦,堵塞道路、癱瘓交通,到用磚頭、汽油彈攻擊警察,圍堵、破壞警署,更有甚者撕毀香港基本法、污損國徽、侮辱國旗,種種惡行已經超出了和平遊行的範疇,嚴重觸犯法律,稱其為「黑色恐怖」毫不誇張。

  越來越多市民表反感

  8月5日,部分激進分子發動所謂罷工和滋擾活動。當晚9時許,禮頓道公交車站附近的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昔日人頭攢動的銅鑼灣時代廣場,一些平日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以及知名的「聰嫂」甜品等多家商舖,均閉門謝客。

  而隨着極端分子抗議活動肆無忌憚,越來越隨機和暴力,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對此表示出強烈的反感和抵制。

  生活在香港的朋友,5日夜間紛紛在網絡上寫下這樣的感慨。「恐慌」「害怕」「陌生」是他們的關鍵詞,也是此刻香港給很多人帶來的感受。

  「香港的經濟本來是一個大海港,水流非常充沛,現在這樣一搞,經濟發展越來越缺水,每一個人都會受影響。」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告訴記者,5日發動的罷工,讓不少市民連上班都成問題。「這哪是正常的示威遊行,這是在害民生,在自己家裏玩火玩炸彈。」

  冀安定祥和早日歸來

  5日晚約11時,記者路過灣仔鵝頸橋前往霎西街時,突然遇到一群狂奔的示威者,他們戴頭盔、口罩,一身黑衣,有人拿雨傘,有人拎路障,神色匆忙。他們奔來時,給原本冷清的街道帶來了一絲緊張的氣氛,讓人不禁有點心慌。

  觀察這些人的眼神、身形等細節,有些人像剛工作不久的職場新人、大學生甚至中學生。據香港媒體報道,在一連串示威遊行和暴力衝突當中,確實有一些年輕的面孔,而且有一些人還公然違反了法律。

  一些亂港分子、禍港分子躲在幕後操縱,不為香港年輕人的健康和前途想,不斷把他們往邪路上推。一些激進的年輕人被慫恿、蠱惑後頭腦發熱,甘願成為反對派政治圖謀的棋子和炮灰。

  香港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地方,是和諧友善的,是一個全世界人民都愛來的地方。中西文化合璧讓香港呈現出一種迷人的多面性和複雜性,也成就了這座「魅力之城」。如今「黑色恐怖」正對香港繁榮穩定造成嚴重影響,正在把這座城市拖向危險的深淵。希望香港市民齊心努力,向暴力說「不」,向失序說「不」,讓陰影早日散去,讓那個熱熱鬧鬧、安定祥和的香港早日歸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