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記者出院 稱依然愛香港 香港市民讚「好樣的」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付國豪乘車離開,對鏡頭微笑

  【香港商報網訊】13日晚在香港機場遭暴徒非法拘禁、圍毆的環球網記者付國豪,今天(14日)中午已出院,並在醫院收到了很多來自愛國愛港人士及媒體的慰問與支持。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到瑪嘉烈醫院慰問,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亦到場。付國豪出院時,有市民為他送上花束,亦有市民稱讚他昨日不懼暴徒、力挺警察的行為「好樣的」。

圖:付國豪出院時接受媒體採訪

  付國豪對前來看望他的愛國愛港人士表示,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我在香港遵紀守法。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公佈記者身份?我回了兩個字:自保(自我保護)。」付國豪說。

  被問及為何要說「I love Hong Kong」,付國豪笑笑說,「這個問題挺大的。我本來就love Hong Kong啊!」。

  付國豪表示,自己遵守了所有市民的要求,沒有任何違法或引起爭議的行為,覺得自己不應該受到暴力對待。付國豪指,自己沒有致命傷,但頭和手仍然疼痛。

  圖片可見付國豪臉部仍有淤腫,但身體無大礙。隨後他被送上車離開。

  對於付國豪的遭遇,內地傳媒都一面倒表示憤慨,微博上亦掀起一股熱潮,「付國豪」三字一度登上微博熱門搜尋排行榜第一位,搜索量達到482萬。

圖: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慰問付國豪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