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时评】不與違法暴力割席 無異縱容恐怖主義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

  反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愈演愈烈,激進示威者一連多日堵塞機場,阻止旅客登機離境不說,13日晚竟然做出令人髮指的殘暴行為,有黑衣暴徒公然使用私刑,非法禁錮綑綁內地記者和遊客,野蠻圍毆,並阻止救護人員和警方帶傷者離開,完全是目無法紀、喪心病狂、泯滅人性。暴徒們毫無底線的暴力行動,愈來愈明顯地呈現出恐怖主義特徵,擺明車馬想要在香港打所謂的「焦土戰」,與700多萬市民「攬炒」,所有港人若不想受牽連被迫「埋單」,必須共同止暴制亂,廣大市民應展現對暴力「零容忍」的態度,旗幟鮮明地與暴力割席,並對暴力行為直斥其非、主動制止,絕不能縱容包庇,成為暴徒的幫兇,更要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違法暴徒繩之以法,讓他們負上法律責任,避免香港滑入危險的深淵,毀於恐怖主義。

  香港社會各界昨紛紛強烈譴責機場暴力,對極端暴力分子表示極大憤慨。國務院港澳辦亦發表談話,表示對這種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表示最強烈的譴責,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中聯辦聲明指出,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已經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看看暴徒在機場的行為,在眾目睽睽之下,對內地記者和遊客拳打腳踢,肆意搜身,受害者被虐打陷入昏迷,暴徒竟罔顧人命阻撓救援。這一切的緣由,只是因為暴徒一句「懷疑」,就可以肆意攻擊,為達一己私求,就可以犧牲別人的生命,這不是恐怖分子是什麼?!

  根據《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的定義,其中包括「導致針對人的嚴重暴力」、「導致對財產的嚴重損害」、「危害作出該行動的人以外的人的生命」、「嚴重干擾或嚴重擾亂基要服務、設施或系統(不論是公共或私人的)」的行為,都屬「恐怖主義行為」。顯然,激進示威者不斷升級暴力,一路向恐怖主義的方向狂奔,暴徒針對警員的襲擊愈來愈兇狠,除了使用磚塊、大型彈叉、強力雷射筆之外,還向警員投擲汽油彈,令警員腳部二級燒傷;在社會上迫人罷工、罷課、罷市「三罷」,隨意堵馬路、堵鐵路、堵隧道,綁架全港市民,令香港雞犬不寧;針對香港經濟命脈進行打擊,連日來組織癱瘓香港機場行動,阻撓旅客登機,導致近千航班被迫取消,大量旅客滯留香港,損害民生和經濟。香港再不及早制止暴力,遏止恐怖主義苗頭,肯定禍患無窮。

  向一切犯罪和暴力行為堅決說不,這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最緊迫的任務。迄今為止,本港仍有部分人對暴力態度曖昧,一再縱容違法暴力分子,為之辯護,例如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就做出極壞示範,她對機場暴力事件輕描淡寫,聲稱他們「知錯」,要大家「理解」,隨後強調「不(與暴力)割席」,如此轉移視線,輕舉輕放,無疑是在掩護包庇暴力分子,令暴徒氣焰更加囂張,難保今後不會做出更血腥殘忍事情出來。不與暴力割席無異縱容恐怖主義,為避免恐怖主義禍港殃民,各方不能有絲毫讓步,必須以實際行動切割暴力、喝停暴力、制止暴力。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