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青少年橫琴研學文化交流項目啟動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橫琴基地)”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0月19日,2019澳門青少年橫琴研學文化交流專案啟動暨基地揭牌儀式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舉行。此次研學活動內容包含營地荒野狩獵、高強度團隊風暴、挑戰水晶之塔、自由探索星奇塔及結營儀式等,通過實踐課程,增進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培養學生協同溝通能力及領導力,增強自我調節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提升探索與創新能力。
 
出席啟動儀式領導、嘉賓合影
 
  此次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社會事務局主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澳門)、珠海大橫琴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胡達忠、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副主任吳創偉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啟動儀式,並一同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橫琴基地)”揭牌。
 
橫琴第一小學學生表演傳統藝術戲劇《刀馬旦》
 
  吳創偉在致辭中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佈、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正式獲批,粵港澳合作特別是琴澳合作迎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當前,橫琴與澳門在休閒旅遊、商業服務、金融服務、科技教育等領域合作成效顯著,已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
 
  吳創偉說,此次研學文化交流專案在橫琴開展,有助於強化大灣區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促進琴澳兩地青少年交流;在實踐課程中寓教於樂,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同時鼓勵更多港澳青年瞭解橫琴、認知大灣區,並在將來融入大灣區建設,從而對粵港澳深度合作起到示範性作用。
 
  據胡達忠介紹,此次研學活動內容包含營地荒野狩獵、高強度團隊風暴、挑戰水晶之塔、自由探索星奇塔及結營儀式等,通過實踐課程,增進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培養學生協同溝通能力及領導力,增強自我調節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提升探索與創新能力。
 
  胡達忠表示,啟動橫琴研學文化交流專案,不僅可以促進兩地青少年交流、分享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還能讓澳門青少年學生瞭解橫琴、認知橫琴、融入橫琴,更深刻地感受到國家的繁榮發展,感受到國家對澳門無微不至的關愛,從小培養濃厚家國情懷,將來積極參加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未來,還將在大灣區其他城市陸續設立不同主題的研學基地,以滿足澳門青少年成長及交流的需要。
 
  據瞭解,近年來,橫琴新區通過組織研學等形式豐富的活動,搭建琴澳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平臺,積極推動澳門與橫琴的交流與合作。在過去的一年中,以星樂度·露營小鎮為載體,陸續舉辦了以加強粵港澳青少年互動交流為目的的粵港澳大灣區研學活動、弘揚“珠澳一家親”理念的“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快閃暨琴澳歡樂跑等活動,有力促進了橫琴和澳門兩地聯動,推動橫琴與澳門兩地之間休閒旅遊、體育賽事、研學文化等方面的多元合作。
 
  隨後,一場由橫琴新區第一小學學生表演的傳統藝術戲劇《刀馬旦》,拉開了當日研學文化交流項目的序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