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創意十二月,深圳坪山文化大餐等你來邂逅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1月29日,深圳市坪山區舉行新聞發佈會,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坪山圖書館、坪山美術館、坪山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了發佈會,現場介紹在年底舉辦的名家閱讀分享、美術展覽、戲劇演出等各類文化活動的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問。
 
 
  今年以來,坪山區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與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效應」,堅持「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發展路線,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創新發展,率先建成普惠性、高質量、可持續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塑造展現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現代城市文明。
 
  隨着坪山文化聚落新地標的崛起,坪山圖書館、美術館、大劇院等高品質文化場館資源的陸續開放,坪山區集聚了周國平、劉曉都等一批文化藝術大咖,不斷擦亮「坪山城市書房」、「書話坪山」、「坪山文化菜單」、「萬居和月明」意境展、大萬世居廣場音樂會等系列特色文化品牌,社會各界的反響也非常好,吸引了深圳市內、外大批市民前來遊覽交流,「近悅遠來」的東部文化新高地逐漸形成。
 
  「創意十二月」是深圳一項重要的文化品牌,市民朋友們在享受深圳年輕、動感且充滿朝氣的城市脈搏之時,坪山區準備了諸多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在這個十二月將與市民來場浪漫的邂逅,以滿足市民不斷提升的精神文化需求。
 
  部分精彩文化大餐一覽

  一、"書話坪山」主題沙龍
 
  活動邀請新中國第一位文學博士、南京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南京大學中國詩學研究中心主任莫礪鋒分享「唐宋詩詞的現代意義」,帶領讀者一覽唐詩宋詞的「文字之美」,一品古典文學的「深刻內涵」。
 
  二、2019年度藝術大展「共時」開幕
 
  展覽由著名策展人李振華擔綱策劃,講述了「七個倒敘的個人故事」,以「共時」為主題,勾連起七位藝術家在各自的語言、地緣、知識的時間經歷之下不斷推進的創作邏輯。
 
  三、「天上的街市」2019坪山創意市集
 
  2019深圳(坪山)創意市集將於12月中旬在坪山區中心公園再次開市,旨在發掘和培育坪山本土文創品牌,為市民營造嶄新的創意和公共藝術體驗。架設於「半空中」的創意市集,將帶來極具坪山特色的文創產品、藝術、手工和美食。
 
  四、坪山公共藝術季之藝術紮營計劃開幕
 
  結合深二代藝術家/組合崛起的趨勢,邀請活躍在珠三角的青年藝術家/組合與建築師團隊合作進駐,讓建築師的建築裝置作品、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建築師與藝術家合作的公共藝術作品駐紮坪山,將於12月25日紮營展演,聯袂呈現約十五組公共藝術創作。
 
  五、戲劇方盒現場
 
  12月19日至21日,國內先鋒戲劇優秀演員劉曉曄、2019烏鎮戲劇節青年競選單元最佳劇目《雞兔同籠》以及來自深圳大學影視戲劇表演專業的同學們將為市民帶來來自兩代先鋒戲劇人的優秀演出。
 
  六、「繪美生活」--2019年深圳(坪山)博洛尼亞國際插畫展開幕
 
  連續舉辦2屆的「繪美生活」-2019深圳(坪山)博洛尼亞國際插畫展將於12月20日至12月30日在大萬世居延續,通過與博洛尼亞插畫藝術機構合作,引進博洛尼亞優質的插畫藝術資源,創新利用燈光裝置、立體展示等展覽形式,豐富觀眾體驗,為插畫愛好者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打造國際文化品牌。
 
  七、坪山文化智庫分時主題流水對談
 
  12月22日,在坪山圖書館大家書房,以坪山文化智庫委員為主的專家學者,將圍繞着坪山文化發展相關主題展開面對面的對談分享。活動採取「流水席」模式,分研討主題接續進行。對談分享還將面向坪山區內外市民開放預約,市民可在現場聆聽文化大家思想的交鋒和觀點的碰撞。
 
  八、溫暖的友情--巴金與友朋往來手札展開幕暨系列講座
 
  在巴金先生誕辰115周年之際,「溫暖的友情--巴金與友朋往來手札展」將於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25日在坪山圖書館展出,這是繼北京、大連、上海之後的第四站。本次展覽將重點展出巴金與魯迅、郭沫若、茅盾、老舍、曹禺、葉聖陶、冰心、沈從文等40餘位友人(及其家屬)的往來手札,配以作家簡介、交往照片、贈書、贈物、相互評說等文獻。期間將以「展覽+系列活動」的形式開展多種活動,包含開幕式、系列講座、書信朗誦會等。
 
  九、坪山書城開業暨坪山文化聚落北區啟動儀式
 
  活動將於12月27日在坪山文化聚落中心廣場舉行,將圍繞文化聚落北區各場館及各個即將進駐的商業品牌,並以書城為重點舉辦開業活動。特別邀請國家一級作家在當天為市民分享《閱讀與人生幸福》,為聚落書城打開精彩的第一篇章。
 
  十、法國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
 
  2019年,一部上演20年的經典音樂劇席捲全中國,在上海、北京、杭州、天津等不同的城市上演着相同的「售罄」。它是被譽為「法語第一音樂劇」的《巴黎聖母院》,自1998年首演以來迅速以其巨大的震撼力和視聽上的極高水準震蕩了整個歐美藝術界。作為法語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闊別17年之後重返中國大陸的20周年紀念版,將於2020年1月3日至5日在坪山大劇院上演。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