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兩岸未來10年將增建逾10公里長廊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

 

  捷克遊客Michal(左)說,香港於咫尺間擁有幽靜的海濱長廊,感覺很舒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不少人閒時喜歡於海濱長廊做運動、遛狗等。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撰文指,未來10年維港兩岸將設置超過10公里的新海濱長廊,而添馬至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長約560米、闊約6米的海濱路段,已於10月提早開放予公眾享用,而未來海濱長廊會繼續向灣仔北及北角延伸,並引入新的元素,讓海濱更能迎合大眾多元需要。

  添馬至會展段已提早開放

  為貫徹政府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倡議的「先駁通,再優化」理念,添馬至會展長約560米、闊約6米的海濱路段,已於10月提早開放予公眾享用,餘下休憩空間的建造工程則繼續進行,預計可於2021年年初全面落成啟用。負責有關工程設計的建築署高級工程策劃經理孫志恆說,該段海濱相對狹窄,主要擔當連接功能,聯繫西面添馬公園和東面會展,同時重視南北方向由陸地至海濱的聯繫,沿途會加設多個入口,方便遊人前往海濱。長廊西面現正興建一個以「童樂園」為主題的活動區,藉着園境設計,高低起伏的草坪,配以渠管隧道等玩意,為兒童提供自由活動的空間;旁邊則設有涼亭、長椅等,可供遮蔭乘涼和休息,樂園內則設有觀景小丘、連綿的綠化走廊等。

  建築署高級工程策劃經理孫志恆(右)指,「童樂園」預計2021年年初全面落成啟用。左為黃偉綸。圖:官網

  黃偉綸指出,未來10年,維港兩岸將設置超過10公里的新海濱長廊。與其採用單一的設計,應配合每段長廊的地理環境和市民需要,讓城市設計者有所發揮,創造具獨特性的空間,達致「段段有特色」。他分享自己早前於新海濱,看到不少市民和遊客漫步、釣魚、野餐、拍照,其中有遊客向他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個海濱,因為香港是一個很繁忙的城市,咫尺間擁有幽靜的海濱長廊,感覺舒暢。另外有市民指,海濱長廊除了可飽覽維港景色,不同的裝飾和設施亦增添了其吸引力;有釣魚常客反映,希望海濱沿途多增設相關輔助設施,便利垂釣人士;亦有市民希望沿途設有更多適合小朋友和長者的遊樂區、小食亭、單車徑等。


  添馬至會展的海濱長廊已開通,旁邊工地正在興建「童樂園」。

  他透露,「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的最後報告剛於12月發表,未來海濱長廊會繼續向灣仔北及北角延伸,並引入新的元素,例如:外國常見的海岸堤階設計、海濱餐飲設施、水上運動中心等,讓海濱更能迎合大眾的多元需要。

  建築署「童樂園」構想圖,園內設有地形高低起伏的草坪、渠管隧道玩意。圖:官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