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暴徒縱火燒傷李伯回家休養:伤口仍常常流血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报

  

  2020-03-12 13:48

  

馬鞍山被縱火燒傷男子回家休養 需穿壓力衣皮膚易起水泡流血

  李生已經回家休養,但很多傷口仍然經常流血。圖:fb@葛珮帆

  【香港商报网訊】修例風波期間,57歲李姓建築工人去年11月在馬鞍山行人天橋上,被人淋潑易燃液體焚身,全身4成以上皮膚燒傷,經過多月治療,共4次植皮手術,現時情況穩定。協助傷者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李生已經回家休養,但很多傷口仍然經常流血,手部及手指活動能力有限,皮膚經常起水泡。

  葛珮帆表示,李生的職業治療就因近日疫情暫時停止,開始穿著全身的壓力衣,因為壓力衣太緊而植皮後的皮膚經常有水泡,脫下時就將皮膚一同扯下,導致皮膚出現一個個窿,又要洗和消毒傷口,非常疼痛。李太會特別在傷口上鋪一層棉花,但每次脫緊身衣時仍會有扯傷流血。

  葛珮帆指,李生全身傷口都「痕到甩骨」,晚上更因此無法入睡,日間也不敢睡,怕夜晚睡不著。左手傷口多要繼續包繃帶,兩手都有很多水泡、經常流血水,而手掌位置亦需戴特定輔具避免指縫因皮膚增生而粘連,雙手現在不能靈活運作,也拿不穩物件,所以生活上事事都需由李太照顧;而李生很怕凍,因手術後皮膚調節體溫會有問題。

  葛珮帆續指,有市民聽聞李生出院後想飲啤酒,送了多罐啤酒到她辦事處。她指李生的情況令人痛心,期望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