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病毒從海外傳入威脅極大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下午,林鄭月娥到香港國際機場察看強制檢疫措施的情況。 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到香港國際機場,視察有關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人士實施強制檢疫措施情況。她為機管局、衛生署港口衛生科及入境事務處等部門同事打氣,感謝他們全力以赴執行相關措施,守護香港市民健康。林鄭亦到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了解醫管局所設臨時檢測中心準備工作。

  視察機場及臨時檢測中心

  在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和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陪同下,林鄭到機場了解了對抵港人士實施強制檢疫全流程,包括抵港人士接受體溫檢測和提交健康申報表;向他們發出檢疫令及為他們戴電子手帶,以確認他們於檢疫期內留在居所;及向他們派發資料包,介紹檢疫令的程序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部分抵港人士亦獲發進行病毒測試的樣本瓶,參加「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

  之後,林鄭又在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陪同下,視察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檢測中心。醫管局昨晚公布,未來一段時間內每日均需處理大量經機場到港,並由衛生署港口衛生科轉介往公立醫院的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士。因此,即日起,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入境人士,會被安排送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中或北大嶼山醫院的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

  檢疫人士必須嚴守檢疫令

  林鄭表示,機場首日擴大強制檢疫範圍的整體運作大致暢順,感謝衛生署、入境事務處、機管局及相關人員為此所作的努力,亦感謝受影響旅客的配合和諒解。她說,雖然首日整體入境人數有所下降,但預期未來一兩星期仍有不少市民及留學生返港,政府會做好強制檢疫安排,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

  「從近日確診數字看,香港現時面對病毒從海外傳入的威脅極大。」林鄭呼籲,所有檢疫人士務必嚴格遵守檢疫令要求,14日內不可外出,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在家居檢疫期間,也要注重個人衛生,保持警覺,減少與同住家人接觸,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只要我們同心協力,香港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