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8% 零售板块表现活跃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上证指数跌0.38%,深证成指跌0.43%,创业板指跌0.43%。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农林牧渔、电气设备、旅游、半导体、券商、酿酒等跌幅居前,种业、光刻机、ST、猪肉、RCS概念等题材开盘走弱。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西安自贸区、昨日涨停、黄金、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Facebook概念、智能音箱、燃料乙醇、农业种植、人造肉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579只个股上涨,其中吉峰科技,光力科技,供销大集等23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821只个股下跌,其中阿尔特,新农开发,ST群兴等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消息面

  1、鲍威尔悲观言论拖累市场,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2.17%。欧股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大跌2.6%。美油收跌近2%。黄金收涨0.6%。

  2、据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止北京时间5月14日8: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约434.26万例,累计死亡约29.67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约139万例,死亡8.4万例。

  3、李克强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大宏观调控对冲力度,发挥财政、货币、社保、就业等政策合力。

  4、财政部部长刘昆人民日报撰文: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

  5、央行要求强化监管科技应用实践,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提升监管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

  6、为加快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7、工信部发布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工业设备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实现工业设备的全连接。突破工业数据关键共性技术,面向重点行业培育一批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

  8、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稳步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击财务造假和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纪律和秩序,把好入口和出口两道关,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9、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表示,衍生品经纪商、交易所以及清算所应该为期货合约可能在疫情期间再次以负价进行交易做好准备。

  10、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意大利政府签署了规模为550亿欧元刺激计划;意大利将减税40亿欧元。

  11、鲍威尔警告经济预期“存显著下行风险”,并且明确反对“负利率工具”。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自己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存在一项分歧,那就是负利率问题。

  12、首批科创板三年封闭式基金产品上报,运作已经满1年的科创主题将从谨慎布局到积极参与,公募基金未来成为投资科创板的一只重要力量。

  13、南京新百澄清称,媒体报道中提及中国信达将向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提供规模近百亿元的流动性支持,该合作未有涉及南京新百相关事宜。

  14、腾讯控股公告,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26%,市场预期1014亿元;第一季度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6%,市场预期238亿元。腾讯控股第一季度网游收入增长31%至373亿元。

  15、强生控股将获上海外服借壳,主营拟变为人力资源服务。

  16、根据纳斯达克公告,“1美元警告”的计时将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之后,途牛退市警报将延期。

  市场观点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迟迟不能重新进入上行通道,一是技术形态的压制,包括密集成交区以及一些技术指标的压力;二是成交量的制约。不过市场的局部性的机会可以适当把握,但是尽量以低吸为主。操作上,暂时继续控制仓位为主,不轻易加仓,继续低吸一些高质量的科技股、个性消费等,守株待兔。

  巨丰投顾表示,当前还是有一些抑制因素干扰市场节奏,在短期以及波段操作的同时,还是需要注意的。一方面是国内新的消费预期的刺激,另一方面还在于外围,特别是二季度比较低迷的经济对市场反弹持续性的抑制。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