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婦聯會批網媒侮辱女警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昨向平機會投訴,要求調查及嚴正處理女警受辱事件。記者李銘欣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網媒「全民記者」於日前直播中,鏡頭焦點對準2名女警,「記者」並以粗口品評女警的身材,事件引起公憤。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多名成員昨日前往平機會投訴,要求立即展開調查及嚴正處理,並為網媒制訂行為指引及守則。平機會就呼籲當事人前來投訴。

  促平機會調查嚴正處理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姜岩、陳曼琪、徐莉,理事榮明珠、會員梁慧欣等昨日前往平機會投訴,並與平機會負責人舉行會議,要求平機會立即展開調查及嚴正處理,監察網媒描述女性的手法,為網媒或自稱網媒機構制訂行為指引及守則,阻止再有類似該事件發生。

  陳曼琪指出,是次事件對女性形象作極負面描述,對女性及性作不正當的暗示,將女性的身體視為物件,採用了極不恰當及極不道德的表達手法描述女性,屬於廣泛針對女性,並具冒犯性、侮辱性、威嚇性及貶損性的言行,涉嫌在社會、職場及道德上對女性歧視及性騷擾,令一眾婦女深感被歧視及被冒犯,以及不能在平等開放及沒有性騷擾的社會及工作環境中安然生活、工作及進行活動。

  平機會回覆指,從現有資料看,所指的言論若得到證實,認為有關言論並不恰當,會令人感到冒犯,帶有侮辱性,但由於欠缺進一步資料,並不足以讓平機會判別有關言論屬性騷擾。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呼籲當事人作出投訴,提供更多具體資料,以便平機會對事件作出詳細的評估及按法例規定和既定程序處理有關個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