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保安局成立小組跟進監警會52項建議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家超今早見記者。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監警會報告上星期五出爐,全面檢視了香港去年因修例風波引起的連場大型公眾活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表示,局方會成立專責小組,跟進監警會審視反修例事件報告中的52項建議,他會親自督導跟進,成員會包括局方和警方代表,下周將召開第一次會議,會研究跟進優次,相信部分建議可以較早落實。

  李家超強調,監警會有不同專業代表,自去年7月起就為審視報告專門建立了平台,收到大量公眾提供的資料後,用10個月審視事件,做出宏觀事實描述。他指出,報告是公開持平,基於事實,既有批評警方,也有描述暴徒暴行。

  他說,社會上部分人帶著政治立場做出批評,十分偏頗及具有誤導性。例如有人斷章取義,指控監警會就721元朗襲擊事件中,批評報案人存心癱瘓系統,但其實監警會明白大部分報案人都是希望求助,也有引述網上帖文表明要「炸爆警察Line」,作出整體陳述交由大家判斷。

  他又指部分人匿名作出指控,但不願向監警會和警方提供資料。他認為,這些人匿名做出不負責任的指控,可信性應受質疑,呼籲市民完整閱讀監警會的報告,避免被人誤導。

  被問到報告引用的圖片來源出錯,李家超認為是轉移視線,相信連報章都未必能審視每個來源,報告亦寫明圖片是由公眾提供,至於會否對投訴造成影響,會留待調查跟進。

  對於已退出監警會的海外專家Clifford Stott對報告的評論,李家超說,專家只留在香港4天,質疑他對事件的證據及判斷,形容與生活在香港、經歷10個月社會事件的大眾對事件的判斷相比,是「毋須他多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