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料「香港國安法」條文草擬時間不長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譚耀宗。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現時仍未知道「香港國安法」實施時間,相信草擬條文時間不會太長,全國人大會議若通過決定,就可以啟動相關工作。

  譚耀宗認為,特區事務提升到人大層次討論,是較為少見,反映中央相當重視問題。他說,「香港國安法」只針對極少數的人,以免有人利用香港作為「顛覆基地」,相信法律上會清楚說明檢控界線,例如是否「講句說話」就犯法。他重申,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本港仍然要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本地立法。

  譚耀宗指,相信條文會寫得很清楚,令市民不會「誤闖禁區」。他又說,昨日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反映,人大應該利用常委會網站平台,在立法過程中,收集各方意見,亦希望內地官員可以多來港介紹及宣傳立法的需要等。

  至於執法方面,譚耀宗說,回歸以來都一直有人提出,在警隊設立類似港英時代的「政治部」,加強情報收集,至於是否應從屬警隊,認為應該由中央和特區政府商討。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