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持续调整 创指跌2%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28日,星期四,农历闰四月初六。隔夜欧美股市继续走高,但明显对内地股市影响趋小。今日早盘上证指数近乎平开,随后走出短暂的上冲行情。深成指、创指触底后也迅速拉升走强。不过上冲走势维持很短暂,之后走出逐波下行走势。盘面上,券商、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强,稀土股走强。但整体个股普跌。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走弱,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创指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2826.91点;深成指跌1.33%,报10540.02点;创业板指跌2.03%,报2029.33点;两市成交额约3500亿元。  

  消息面上: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了今年前四个月的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前四个月,物流运行延续改善、向好的发展势头,主要指标呈现积极变化。  

  2、银保监会透露,当前银行业运行整体平稳,主要监管指标均在合理区间。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总资产301.9万亿元,同比增长9.5%,总负债276.5万亿元,同比增长9.1%。一季度,企业信用贷款新增2.4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为企业办理续贷5768亿元。 

  机构看盘:

  华鑫证券表示,投资者追涨的动力并不强,A股中期调整的趋势基本已经确立,过程中虽有短暂的技术性修复,但较难改变向下的趋势,对于投资者而言修复性行情将进入后半程,控仓将又成为短期操作关键。

  华鑫证券:A股中期调整的趋势基本已经确立,过程中虽有短暂的技术性修复,但较难改变向下的趋势,对于投资者而言,修复性行情将进入后半程,控仓将又成为短期操作关键。

  巨丰财经:从5月19日的跳空上行,到随后的市场分化走弱,再到科技股“一日游”以及权重股的继续破位,市场阶段性调整的趋势并未改变。但市场总体的稳定性比较脆弱,投资者需要注意波动加大的可能。此外,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外围不确定性也在干扰市场走向。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尤其是此前减持的投资者,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切忌追高和随意增仓。而中线投资者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和信投顾:由日线级别来看,指数在2800点附近遇到强支撑以后展开小幅反弹,但上方均线压力明显,短期均线依旧空头排列,KDJ指标开口缩小拐头向上。源达投顾指出,市场情绪稍有恢复,上方空间并不大,市场情绪尚未完全恢复,指数由于量能不足而回落,可见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后市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光大证券表示,展望后市,在政策方向和基调已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后期市场关注重心将转向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恢复,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处于盈利恢复的行业:

  (1)必需消费估值已在历史高位,性价比有所下降,汽车等可选消费或有更大的收益空间。

  (2)市场风险溢价已有见顶迹象,未来政策取向仍将偏松,科技股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4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强于整个制造业,短期外部因素扰动导致风险偏好下降可能带来中期配置机会。

  (3)基建投资处于恢复状态,可增加对受益的建材、化工和机械等周期中游行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