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甲廈買賣創近10個月新高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5月份50大指標甲廈錄得13宗買賣成交,較4月份的6宗急升近1.2倍,是近10個月首度重上「雙位數」的水平。

  不過,總計今年首5個月,指標甲廈僅錄得29宗買賣,即平均每月只有不足6宗,較去年上半年同期的月均約16宗,甚至與2017年同期旺市時的月均約33宗,仍然有明顯距離。

  5月份九龍區甲廈買賣共錄得9宗,當中早前嘉里拆售九龍灣企業廣場1期多個單位,並連環錄得成交,是指標甲廈交投量急升的主因。然而,即使扣除企業廣場的買賣,5月份的指標甲廈成交量按月仍然較4月份略增,反映市場氣氛回穩。

  6月指標甲廈交投料再受壓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早前本港的疫情有緩和象,市場的積壓多時的購買力逐漸釋放,而在部分業主減價或拆售項目帶動下,指標甲廈的交投量因而錄得回升。

  翁鴻祥指,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正式通過,本港的黑暴相信會再次轉趨激烈,加上美國有制裁措施,勢必為投資市場增添不明朗因素。他又指,在香港國安法擬立法的消息傳出後,部分準買家都已經暫緩入市的決定,加上50大甲廈未再有拆售個案,故相信6月份指標甲廈的交投會再度受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