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若師生違國歌法 校方可報警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立法會日前通過《國歌條例草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學校課程一直有教唱國歌及相關的歷史,相信《國歌法》生效後,不會對老師教學有太大改變,未來會檢視課程、資源及老師培訓是否需要加強。他又提到,日後若有師生侮辱國歌,校方可因應情況處理,若超出學校可處理範圍,屆時可以報警求助。

  跨境高中生料月中復課

  楊潤雄在談到復課安排時表示,小四至中二學生將於明日復課,校方已完成準備工作。至於跨境學生方面,今個學年有約2.7萬名學生每日由深圳到香港上課,兩地政府希望盡快協助他們復課。他透露,局方計劃本月中先讓2500名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復課,除深圳灣口岸外,政府會在上下課時段開放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並會考慮安排點對點接送,減少跨境學生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與其他人接觸,預料今個星期可落實細節。

  楊潤雄透露,學校正進行校車招標,當局會向學校了解跨境學生在哪個口岸進出較為方便,以便兩地口岸人員核對學生資料。當局期望學校能為跨境學童安排午飯,然後才將他們送至出入境口岸;跨境學童屆時每星期亦要在內地接受核酸測試,費用會由深圳收取,家長支付。

  至於小五呈分試方面,楊潤雄預計可在7月尾進行,學校可以為跨境學童補考,亦可選擇全部學生延期至9月開考,但變相小六學生需要考三次呈分試。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