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聯合會議」被斥非法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昨日,一眾反對派區議員無視民政事務局的意見,強行舉行所謂「十七區區議會聯合會議」,妄議涉港國安立法,結果場面混亂,草草收場。民建聯、工聯會的建制派區議員均批評這是非法會議,並對有人在會上「播獨」的行為表示不可容忍。他們嚴正指出,區議會之間從來沒有所謂聯合會議,希望反對派回頭是岸,強調區議會應重民生,不應淪為政治工具。

  「十七區大會」竟成「播獨」場所

  反對派區議員昨日在金鐘統一中心五樓舉行所謂「十七區特別區議會大會」,討論涉港國安立法。當天會議場面極其混亂,不斷出現疊聲、對罵,會上通過兩個所謂臨時動議,期間更有人高呼「港獨」口號。民建聯觀塘區議員、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直言,上述會議沒有民政部門派員參與,本身已是非法會議,而且會上有人高呼與「港獨」有關的口號,試圖「播獨」,絕不可以容忍。他呼籲「攬炒派」、「縱暴派」回頭是岸,即使會上通過所謂的動議,他認為都是沒有法律約束力,因為會議本身就沒有合法性。

  柯創盛又稱,自己即使參與區議會多時,從未聽聞有所謂的「十七區大會」,過往區議會之間的互動,最多是發出聯合聲明。他慨嘆現時的區議會風氣日壞,擔心會變成完全的政治組織,淪為反對派的政治工具,甚至會變成立法會般不斷出現衝擊會議的狀況,實在令人擔心。他重申,區議會最重要的仍然是關注民生事務。

  區議會不應淪為政治工具

  工聯會東區議員、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直斥昨日「開會」的一眾反對派區議員不務正業,他重申所謂的「十七區大會」是非法會議,而區議會只是諮詢組織,即使通過任何動議都沒有法律約束力。他強調「香港國安法」是由全國人大通過審議,質疑反對派一貫「為反而反」,今次甚至舉行了一個十分兒戲的非法會議。他同時指出,區議會從來沒有聯區、跨區會議,他擔心區議會被高度政治化,只會令地區居民蒙受損失。他又指出,區議會的重心本來是民生事務,而今當選的「縱暴派」議員只顧吃「人血饅頭」,完全不顧民生事務,形容他們是「想點就點」。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