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昨增3宗外地輸入個案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昨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但有3宗輸入個案,累計1102宗,1人外國確診後回港醫治;有經濟專家指香港應引入三地互通的「健康碼」措施,以恢復大灣區的經濟活動;另有1名男子因違反家居檢疫令昨被判處即時監禁4星期。

  加拿大確診六旬翁抵港送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有3宗輸入確診個案,累計1102宗,3名確診者都是女性,無病徵,年齡由8至73歲,2宗來自印度,1宗來自英國,前日抵港後由亞洲博覽館或檢疫中心送院。同時,前日有1名68歲男子由加拿大乘坐AC7航班經濟艙抵港,他向職員報稱已於加拿大確診,遂直接送往醫院隔離治理,中心正與加拿大當局聯絡,以取得進一步資料。另外,昨日再多3人康復出院,累計1045人出院。

  祿泉樓6不適住戶檢測無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稱,繼續跟進調查沙田瀝源祿泉樓群組個案,至昨日祿泉樓共75名住在10號及12號單位的住戶被送往火炭駿洋強制檢疫,另有6名住戶因身體不適送往醫院治理,該6人對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中心於祿泉樓共收回1363個深喉唾液樣本瓶,當中11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352個樣本已完成病毒檢測,除本月2日公布的4個確診個案外,其餘均呈陰性。至於葵聯邨聯悅樓共收回2026個樣本,全部均呈陰性。此外,早前祿泉樓有6戶居民未能聯絡,已交警方跟進,最新確定有1戶已於5月中離港,仍有5戶未能聯繫。

  粵港澳三地居民未能自由通關,對大灣區經濟圈造成影響,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在一個生物科技網上研討會上表示,大數據對生活無孔不入,醫療數據在滿足健康的需求下,同時要保護病人隱私,目前疫情逐漸受控,惟三地政府未敢放鬆,香港在抗疫方面,可借助內地推出的健康碼數據共享資料,三地互換數據,而政府從中加密信息,不侵犯私隱,在不影響抗疫前提下,令大灣區經濟活動回復。

  男子違反強制檢疫令判囚4周

  另外,香港一名51歲男子因違反檢疫令,昨日於屯門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4星期。被告於今年2月獲發強制檢疫令,在家中未滿14日便離開,2月23日在深圳灣管制站被入境處職員截獲。衛生署發言人指,判刑帶給社會清晰信息,違反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絕不容忍。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