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展開聯合反罪惡行動 港警拘380人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报

 

  本港警方早前配合粵港澳「雷霆2020」聯合行動,在大埔搗破賭檔。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粵港澳上月展開聯合反罪惡行動「雷霆2020」,行動中香港警方拘捕380人,檢獲毒品和涉案貨物總值6850多萬元;廣東警方則偵破920宗案件,拘捕1350人;澳門方面共拘捕123人,涉及傷人和毒品等近百宗案。三地警方以不斷鞏固和擴大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活動為目標,致力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創造更良好的治安環境。

  攜手創造良好治安大灣區

  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廣東省公安廳與香港和澳門警方,於5月18日起開展「雷霆2020」聯合反罪惡行動,以情報為主導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和跨境罪行,以及堵截犯罪分子的收入來源。

  行動期間,香港警方共搜查527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及住宅單位等,並拘捕380人,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包括搶劫、非法入境、非法賭博、刑事毀壞、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被捕人士包括251名男子及129名女子,年齡介乎14至80歲,當中8人為內地人,32人為非華裔人士。香港警方同時檢獲共值約140多萬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

  廣東破920案拘1350人

  廣東方面,共破獲920宗刑事案件,拘捕1350人,涉及毒品案拘捕460人,檢獲各類毒品逾1000克,檢獲火藥槍、氣槍、射釘槍等各類槍枝共65支;空包彈、鉛彈、鋼珠彈等各類子彈共14147發。廣東省公安廳負責人表示,是次行動重點打擊跨境涉槍涉爆以及危險品犯罪、涉黑惡違法犯罪,並將與港澳警方進一步加強交流、溝通和協作,加大聯合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工作力度,不斷鞏固和擴大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戰果,共建「平安灣區」「便利灣區」「共享灣區」,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創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環境。

  澳門123人涉刑罪遭檢控

  澳門方面,由警察總局統籌,澳門海關、治安警察局及司法警察局聯合執行,展開215次突擊巡查,調查7602人,其中被帶返警局作身份調查377人,當中123人因觸犯刑事罪行而被送交司法機關偵訊,涉及傷人、詐騙、毒品和盜竊等案件97宗。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