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示威者佔领警察局 宣布成立「自治区」

2020-06-10
来源:环球网

  「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继续在美国各地不断上演。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西雅图市的示威者宣称成立一个「自治区」——「国会山自治区」(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

  据环球网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西雅图市的示威者佔领了位于国会山区、暂时停用的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并宣称成立「国会山自治区」。当天,西雅图警察局宣布减少在该地区的警力存在,称允许示威者进行和平的抗议活动。

  图中绿色区域为示威者成立的所谓「国会山自治区」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西雅图警察局8日向警员发送备忘录,称已决定解除街道封锁,并撤退警力。但警察撤离的同时,示威者却依然留在原地。他们在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附近竖起路障,把6个街区划定为「自治区」。「今日俄罗斯」(RT)称,示威者宣布这一地区名叫「国会山自治区」或「自由国会山区」(Free Capitol Hill Zone)。

  6月8日,示威者在西雅图警察局停用的东分局外设路障 图源:路透社


  示威者在路障上写标语:您正进入「自由国会山区」

  根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现场照片,示威者在各种建筑物、路障及街道上涂鸦,内容充斥着「乔治·弗洛伊德」、「撤资警察」、「无法呼吸」以及「您正进入自由国会山区」等标语。



  图源:社交媒体

  报道还提到,示威者们在所谓「自治区」内张贴传单,要求「撤资警察」,他们称警察「通常都是种族主义者,因为资本主义需要不平等」。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西雅图交通部门执法人员之後来此地区撤走了部分路障,但在与示威者进行「谈判」後留下了大部分路障。示威者表示,他们希望以此能将「白人至上主义者」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