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浪潮未停歇 數千人白宮外祈禱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

         紐約仍有大批示威者遊行,要求正視國內種族主義。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黑人佛洛伊德因警暴致死引發示威浪潮昨踏入第18日。當日,首都華盛頓特區數千名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參與由黑人牧師號召的祈禱集會,稱要向外界展示和平示威。

  參加華盛頓特區示威的絕大部分是非裔人士,他們由國立非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博物館出發,遊行至白宮附近的「黑人性命很重要廣場」,這是連日示威以來最大型宗教活動之一。和平集會上,人們一起祈禱、唱歌,單膝跪地向佛洛伊德致意。而主辦方亦要求參加者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防範傳播病毒。

  再有警員開槍擊斃疑犯

  另一方面,美國再度發生警員開槍擊斃疑犯事件。繼亞特蘭大警員早前擊斃涉嫌醉駕拒捕的黑人疑犯後,南加州再有警員開槍擊斃一名相信是持槍的拉丁裔男子。在這起最新一宗警員開槍案中,南加州聖貝納迪諾警員上周六晚在油站發現一男子形跡可疑,從目擊者拍攝片段可見,警員曾多次警告該男子放下槍,之後就傳出多下槍聲,男子中槍受傷,送院後證實死亡。

  此前一天,亞特蘭大警員擊斃涉嫌醉駕拒捕並搶走警員電槍的黑人男子布魯克斯。事後屍檢報告指,布魯克斯身中2槍。事件引發當地大批民眾上街縱火和堵塞公路。亞特蘭大警方則公布,涉嫌縱火的疑犯是一名白人女子,事發時她戴棒球帽和口罩,企圖掩飾身份,當局懸紅1萬美元追緝她。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