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本港社區傳播源已廣泛存在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中通社

  【香港商报网訊】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本港過去兩日新增10宗無感染源頭的個案,令人擔心,反映社區傳播源已廣泛存在,是一個警號,需要急速反應,一旦政策不到位,疫情可能翻幾番。

  梁子超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政府應加強追蹤工作,在老人院、小型餐飲處所等進行篩檢,及檢討運動及宗教等室內場所防疫措施,市民除了戴口罩、保持清潔及減少不必要社交活動外,亦要避免與家人以外的人在室內不戴口罩及緊密接觸。

  他说,安老院舍除停止探訪外,亦要增加員工監察,一旦員工有接觸史等,要盡早進行篩檢,大型院舍應將員工分層分組工作。

  至於書展等大型活動是否要暫停,梁子超表示,如果未來幾日來源不明個案上升,要檢視這類大型活動是否暫停,但即使並非進一步上升,亦要檢視人流限制措施,及避免餐飲服務。

  許樹昌指疫情較3月危險

許樹昌 资料图

  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9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情況較3月時更危險,因香港連續兩日出現多個源頭不明感染個案,難以追蹤密切接觸者,令疫情更難應對。

  許樹昌指,餐廳人多容易傳播病菌,留意到食客近期在食肆進食完無戴口罩便交談,建議政府收緊食肆規管,限制每枱最多坐4至8人。

  他認為,若學校出現確診個案,應即時停課14日,如果有師生是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可以等化驗結果出來後才決定是否停課,若香港陸續出現不明源頭個案,就應該全港停課。至於有意見指,香港應提升每日病毒檢測量至7500個,許樹昌認為,當局可能需時增加儀器及人手。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