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安區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啟動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啟動儀式大合影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通訊員林海霞、吳思榮報道:7月8日上午,由寶安區人大常委會及石岩人大工委主辦的「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啟動儀式在石岩文化藝術中心舉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駱文智,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石崗,選聯任工委副主任楊雲彪,選聯任工委辦公室主任朱傑以及25位駐站的市、區人大代表參加,儀式由石岩街道黨工委書記魏劍彬主持。
 
參觀人大代表之家
 
  在歡快的樂曲中,「人大代表之家」揭幕,石岩人大代表之家浪心、水田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正式啟動。據了解,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是各區人大代表履職的重要平台,儀式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駱文智表示,「人大代表之家」是發揮代表作用的新平台、展示代表形象的新窗口、代表聯繫群眾的新載體,是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有效途徑。他希望,寶安人大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斷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的工作制度和服務功能,將石岩「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深圳代表工作的一張「金名片」,使「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為代表學習培訓之家、服務群眾之家、履職交流之家。
 
參觀人大代表之家
 
  他強調,2020年「人大代表活動月」即將啟動,在活動開展過程中,各區人大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等代表履職平台作用,精心組織各級人大代表進站、進家履職,切實推動解決一批民生問題,在服務全市發展大局、助力深圳「雙區」建設中體現代表擔當、展現代表作為、貢獻代表力量。
 
石岩街道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鄧亞虎介紹石岩人大代表企業產品
 
  儀式上,市人大代表何彩梅表示,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是代表履職的重要平台、是代表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窗口,其建成投用讓代表的工作觸角更好地覆蓋街道每一個角落,為人民群眾當家作主提供了一個嶄新平台。作為人大代表,她將充分利用好這個平台,發揮人大代表的表率和骨幹作用,認真履職盡責,聽取群眾呼聲,收集群眾意見,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助力石岩發展,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啟動儀式後,駱文智一行在寶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志彪,副主任李獻榮,石岩街道黨工委書記魏劍彬,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許琳,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鄧亞虎陪同下參觀「石岩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及浪心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並觀看石岩人大宣傳片。鄧亞虎介紹,石岩人大在實踐工作中逐步摸索總結出「兩本」、「三化」工作制度,其中,「兩本」是指《群眾接訪登記本》和《工作記錄本》,前者是用來記錄群眾的訴求,並適時轉達給駐站人大代表的留言本;後者是用來記錄聯絡站真實開展工作的情況。「三化」是對人大代表履職情況進行台賬化、表格化、數據化管理。駱文智翻閱了《人大代表履職台賬》,上面真實記錄了每一位代表履職過程中的原始「軌跡」,通過記錄的履職言行和次數展現代表履職質量,肯定了石岩人大規範化、常態化開展人大代表履職活動及落實工作人員定崗定責、分工協作、實行團隊精細化管理的工作思路。
 
  據了解,石岩人大工委按照「一流的硬件規範建設」要求,從「一委一辦」到「一委、一辦、一家、三站」實現跨越發展,全力推進推進「1+3」履職平台建設,為代表打造高質量履職平台。石岩人大代表之家,室內面積約2300平方米,內設接訪室、辦公區、人大文化展廳兩個、可供容納80人的多功能會議室、代表委員議事廳、共享書吧及「兩代表一委員」大講堂,配套茶水間和衞生間,室外設有憲法廣場佔地面積約980平方米,廣場內建有14米長的「憲法長廊」,刻有完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三站」是指水田、浪心和上屋三個人大代表社區聯絡站,每個聯絡站均設置有接訪區、人大文化展廳、多功能會議室、站長及工作人員辦公區和配套的茶水間、衞生間。其中,水田聯絡站面積約350平方米,浪心聯絡站面積約640平方米,已完成建設並正式投入使用,上屋聯絡站約350平方米,正在抓緊建設中。
 
 
 

 

[责任编辑:杨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