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速遞 | 特朗普常為发推手快而后悔;朝鮮開城進入緊急狀態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导读】美国土安全部成立「中国工作组」,以妖魔化「中国威胁」;朝鲜开城发现一新冠疑似病例,金正恩宣布该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港版方舱医院最快一周启用;民建联工联会请求中央助抗疫;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工作;内地昨日新增确诊46例,本土35例。

  【本港天气】本港地区今日天气大致天晴,但局部地区有骤雨。日间酷热,市区最高气温约33度,新界再高两三度。吹和缓西南风。未来一两日仍然酷热。本周中后期骤雨逐渐增多及有雷暴。

  美国土安全部成立「中国工作组」

  据观察者网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声明,称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牵头成立了一个「中国工作组」(China Working Group)。声明中还声称,「来自中国的威胁」正日益加剧,成立这一工作组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阐明、优先考虑和协调美国国土安全部如何应对这些「威胁」。

  朝鲜开城发现一新冠疑似病例

  金正恩宣布该地区实施紧急状态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边境城市开城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报道称,这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三年前逃至韩国,7月19日非法越过朝韩边境返回朝鲜。朝方根据此人的上呼吸道分泌物和血液检查结果判断其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24日,朝鲜已经将开城市彻底封锁。25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紧急扩大会议,金正恩宣布该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将国家紧急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体制。

  民建联工联会请求中央助抗疫

  昨日,中联办副主任何靖会见了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及立法会议员陈恒镔、麦美娟。李慧琼、吴秋北等代表民建联、工联会反映和提出请求中央政府协助香港应对当前疫情的具体意见建议。

  APEC 商讨共同抗疫促进经济复苏

  邱腾华吁避免建立贸易壁垒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昨日参与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APEC)首个以视像形式举行的贸易部长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亚太经合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邱腾华在会上呼吁所有成员经济体要行动一致,并应依据世界贸易组织(世贸)所订的权利和义务,避免建立不必要的贸易壁垒。

  李梓敬参选新东 谢伟俊九东争连任

  立法会换届选举提名期将于31日结束,选举事务处昨日接获6份提名表格。报名参选新界东选区的新民党李梓敬表示,今次参选是经过深思熟虑,希望争取进入立法会,重夺话语权。另外,九龙东现任议员之一的谢伟俊亦报名竞逐连任,他将会以「优效法治,健康民主」为争取连任的目标,希望获得选民支持。

  曾钰成四字真言勉郑泳舜

  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9月6日举行,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昨出席民建联议员郑泳舜的「香港有出路」直播节目,期间再次亲笔书写「舜、信、迅、逊」四字赠予郑泳舜,勉励他继续信守对市民、选民的承诺。曾钰成表示,目前本港疫情未退,预料立法会选举难以如期举行,建议政府尽快决定押后一年,他强调有关安排有法理基础。

  警方谴责林卓廷 造谣诬蔑警不执法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兼北区区议员林卓廷24日上载一段影片,声称就上水石湖墟街市外聚赌问题向警方求助时,「警方越叫越走」。警方昨日在Facebook专页予以澄清,强调绝无此事。对于有公职人员刻意造谣,企图误导公众,抹黑警队,警方予以严厉谴责。

  民间团体怒斥美霸权行径

  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关闭休斯敦中国总领事馆,惹起香港市民愤怒,「反美霸权大联盟」昨日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示威,要求美国领事馆滚出香港。此外,新界社团联会亦发表声明,批评美国刻意制造冷战思维,对此予以严厉谴责。

  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工作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4日消息,考虑到美国南部各州与中国继续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和需求,为解决美方无理行径给美南各州与中国交往造成的实际困难,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诚为领区各界人士提供各项服务。

  内地昨日新增确诊46例 本土35例

  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内蒙古5例,广东3例,天津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35例(新疆22例,辽宁1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7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例。

  大连市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据@大连发布 ,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火星能量粒子分析仪开机

  「天问一号」启动探测工作

  7月24日22时22分25秒,「天问一号」环绕器上的重要载荷火星能量粒子分析仪成功开机。它是13个火星任务主载荷里首个开机工作的产品,也是整个火星任务中唯一长时间运行的科学载荷。

  联合国人权高专批美国滥捕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向波特兰等地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引发争议。联合国人权高专24日谴责美国政府在应对波特兰和其他美国城市的抗议者时「任意逮捕,并使用歧视性及不必要的武力」。

  特朗普承认发推太多

  经常为自己手快而后悔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特朗普接受Barstool Sports网站的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经常为自己发的推文感到后悔,尤其是转发的推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16万

  死亡超14万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2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164226例,死亡146299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6956例,新增死亡1115例。

  美国媒体数据库显示,自6月24日以来,美国每7天日新增病例数涨幅超一倍,从6月24日的31402例增至7月24日的66100例。全美有40个州在过去14天日新增病例连续增加。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当地时间7月7日,博索纳罗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随后一直在巴西利亚的总统府内自我隔离。仅在消息公布一周后,他就表示因为自己"忍受不了"隔离,要再次接受检测。而他在16日、21日的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逾150名美医学专家公开信谴责政府抗疫不力

  超过150名美国医学专家日前发表公开信,呼吁美国决策者分清轻重缓急,立即停止重启经济,告诉公众关于新冠病毒的真相,直到疫情被控制在一定水平且有足够能力进行有效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时,才能尝试逐步开放。

  德国尝试训练军犬嗅检新冠感染者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4日,德国Daun,德国训练军犬嗅检新冠病毒感染者,狗狗戴着防晒和防尘墨镜亮相。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1万例

  累计近240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2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147例,累计确诊2394513例;新增死亡病例1211例,累计死亡病例86449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越南再次出现1例本土病例

  据越南卫生部消息,中部岘港市一名男子25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越南100天以来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确诊患者是一名57岁越南男性公民,过去约一个月未离开过岘港市。卫生部已派出工作组和专家团队,协助当地应对疫情。100多名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

  李显龙继续担任新加坡总理

  7月25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新任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在新内阁中,李显龙继续担任新加坡总理。王瑞杰则继续成为内阁中的唯一副总理,并留任财政部长,他还被任命为新加坡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美联储7月会议或难有大动作

  美联储即将于下周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分析师认为,下周会议不会有太大波澜,未来利率路径的前瞻指引最有可能会和通胀率、失业率挂钩,并且会在9月底前发布。

  实用资讯

  深圳珠海暂停与港互认隔离政策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单日新增确诊数屡创新高。到7月25日,深圳和珠海已相继宣布收紧入境措施,暂停与香港的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珠海市口岸局25日宣布,按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珠海已暂停实施珠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政策。在香港完成强制检疫14天隔离后24小时内入境来珠人员,入境后须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深圳市口岸办公室24日晚发布相同内容的消息。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