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蘭擬“承認台灣” 台外事部:不予評論

2020-08-04
来源:中國台灣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台当局此前宣扬与非洲的索马里兰互设所谓“官方代表处”,被岛内绿营人士吹嘘是“外交突破”,多家台媒这两日纷纷援引《索马里兰纪事报》报道称,索马里兰“总统”已指示亲信探索与台湾强化所谓“双边关系”的做法,以及所谓“相互承认”的可能性。

  《索马里兰纪事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索马里兰“总统”已指示要仔细研究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台北法案”,并立即向他提出相关建议,以及所谓单向“承认台湾”利弊的风险分析报告。

  对此,台湾省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有关索马里兰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索国考虑评估给予台湾‘外交承认’,以及中国驻索马里大使3度造访索马里兰”一事,外事部门不予评论。欧江安声称,台外事部门与索国外交部等部门持续就设“办事处”及未来基于互利互惠原则,推动有利双边“国计民生”的各项合作计划进行磋商,互动良好。

  据悉,索马里兰其实并非是一个国家,其“国家身份”在国际上并不被其他国家以及联合国所承认,索马里政府坚持认为索马里兰是该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上月宣称,与索马里兰互设“官方代表处”。

  针对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相互取暖,台湾《联合报》曾发文指出,这看似是台当局的所谓“外交”突破,其实不过是与另一个更被世界孤立的地区建立非官方关系。民进党当局还必须思考,未来可能付出的代价,值得吗?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