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交通小型爆發 梁子超倡七日一檢測

2020-09-08 10: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圍交通城工業大廈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小型爆發,累計9人確診,當中3人經普檢找出。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表示,針對大圍交通城情況,可將檢測規模擴大,每七日一次檢測,連續兩次無確診個案,才可確認無傳播鏈持續。

  梁子超指,該地點人流密集,空氣未必非常流通,不同人共用設施,屬高風險地方,即使大部分人做好個人衛生,但由於工作人員接觸不同的客人,只要有一人感染,有機會將病毒傳播予家人,以至擴大到社區。他形容該地点出現小型爆發,但目前規模未算大,若當局太遲介入,有機會演變成慈雲山的情況。

  梁子超说,今次大圍交通城群組中,有個案由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發現,反映目前追蹤緊密接觸者的工作非完全到位,涉及商場的緊密接觸者個案未有切底隔離。他表示,經普及檢測間中會找到確診個案,「唔係完全無用」,但認為計劃難以持續,亦不可能涵蓋全港所有人口,而且找不到仍處於潛伏期內的患者,未必可以及早找出有傳播性的個案,對防控最多起到輔助作用。

  梁子超建議,應在短時間內為相關地點提供願檢盡檢,以發現緊密接觸者以外的潛在感染人士,亦建議若人數不多,應為涉事地方的所有人士作篩查。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