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大學獲研究資助局撥款 資助總額稱冠本地自資院校

2020-09-15 1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公開大學在最新一輪研究資助局「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計劃」中取得理想成果。根據研究資助局剛公布的撥款結果,公大獲撥款逾1500萬港元,開展17個研究項目,資助總額為15間合資格自資院校中最高。在獲資助的項目中,其中16項屬「教員發展計劃」,獲批的資助總額逾1480萬港元,亦為眾自資院校之冠,當中4個項目的資助額更超過100萬港元,為自資院校中最多高額項目的院校。此外,16項獲資助的「教員發展計劃」研究項目中,公大於「生物學及醫學」和「商學」的範疇分別佔4個及3個,在該兩範疇中皆取得最高的撥款總額。

  公大校長黃玉山表示,公大感謝研究資助局的支持及認同,資助的成果乃是對大學研究實力的重要肯定,公大一直投放資源持續提升研究實力,現時大學已成立了7個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在各個優勢領域上全面推動大學的研究發展,公大相信校內日益濃厚的研究文化將有助提高教學質素,並為社會帶來碑益。展望未來,大學將繼續優化研究設施,鼓勵研究風氣,以及加強大學與不同院校及機構的研究及學術合作。(記者  葉佩如)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