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湖北明星社區聯線線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三卷

2020-09-17 17:00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16日下午,深圳北站社區黨委與武漢東湖新城社區黨委開展結對共建相關活動,雙方通過「雲會議」視頻連線,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線上共學活動,兩地社區書記分別領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社區黨員代表分別分享學習心得體會,交流社區治理經驗,創新的學習形式和良好的學習成效,受到雙方一致好評。
 
  結對共建,同策同力推動社區治理
 
  據了解,深圳北站社區和湖北東湖新城社區都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過的社區。2018年10月24日,總書記到北站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視察,對公共服務、基層黨建、社區治理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在今年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總書記奔赴武漢、深入一線,來到東湖新城社區考察,對社區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工作給予充分認可;4月8日,總書記回信東湖新城社區全體工作人員,讓全國各地社區工作者備受鼓舞。
 
  「作為同為總書記考察過的社區,有必要深化學習交流,取長補短,同策同力推動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實踐創新,為基層治理提供經驗做法」,民治街道黨工委委員易宇丹介紹到。基於以上考量,在兩地市委組織部、區委組織部及街道黨工委的大力指導幫助下,東湖新城社區黨委、北站社區黨委以「牢記囑託,攜手共進」為主題開展結對共建工作。今年8月,北站社區黨委書記何新生已代表北站社區前往東湖新城社區進行學習交流,加強了雙方的認識和了解,為結對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此次線上共學活動是雙方開展的結對共建第一次活動。
 
  據悉,深圳市龍華區正在開展「牢記總書記殷殷囑託 書寫龍華黨建奮進答卷」系列活動,北站社區與東湖新城社區結對共建是系列活動其中之一。下一步,雙方還計劃開展黨員幹部互派互學、「安心傳遞」關愛活動、攜手共建智慧黨建有聲圖書館等活動。
 
  線上共學,創新形式強化政治引領
 
  活動現場,何新生同志向東湖新城社區詳細介紹了「三步學習法」。據悉,為進一步提升《習近平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效果,推動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深圳龍華區委組織部探索出「三步學習法」即「一讀、二看、三講」的創新舉措。北站社區率先在全區基層黨組織中試點推行 「三步學習法」開展「第一議題」學習活動,收到較好成效,並逐步在全區推開。此次線上共學活動,雙方正是利用「三步學習法」組織開展。
 
  通過視頻連線,東湖新城社區黨委書記陶久娣同志、北站社區黨委書記何新生同志分別領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我們的目標就是讓全體中國人都過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等篇章。雙方一起回顧了總書記視察兩地社區時的情景,觀看了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視頻短片《致敬!以國家之名》。活動現場,兩地現場參會的黨員同志們都深受觸動,有的老黨員熱淚盈眶。4名黨員代表分別分享了學習心得體會。「作為基層工作者,能夠在總書記的關心關愛下推動基層治理,與有榮焉,更是倍感使命艱巨」,北站社區黨委副書記張梟同志分享了他的學習感悟。
 
  參與活動的東湖新城社區黨員代表李翔深有感觸地說到,「這樣的活動真的讓我們很受觸動,通過「三步學習法」和「雲會議」這樣創新的方法形式,讓遠在千里之外的兩個社區聯繫在一起,既學習了經驗,開拓了見識,並強化了政治引領,為社區黨組織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