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濱海大廈展廳首次搬上雲端 數位展廳應用已拓展到多行業

2020-11-19 2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通過雲上文博會,騰訊濱海大廈展廳首次搬上雲端,通過登錄 「雲上濱海」小程式,就可預約參觀騰訊濱海大廈數位化VR展廳。無需到達現場即可身臨其境體驗沉浸式步入式漫遊、線上講解接待、自由參觀等多種線下場景。使一向緊張的展廳能容納更多參觀人群。

騰訊科技大廈中的書吧

 19日,記者們來到騰訊科技大廈,在騰訊雲高級產品經理趙靜介紹下,對數位化VR展廳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對全真互聯網有了更直觀感受。據介紹,通過小程式預約,不僅可線上觀展,還有機會線下到騰訊濱海大廈展廳參觀。

 據了解,濱海大廈展廳首次以三維立體數位化形式搬上了雲端,實現了3D模型展示、步入式漫遊、沉浸式空間體驗等新型體驗模式。用戶隨時隨地打開手機端,即可輕鬆逛濱海,可以通過拖劃螢幕來改變觀看視角,也有圓點導航標識指引自由參觀整個展廳,在一些特殊地帶,還設有「彩蛋」標籤,點擊能查看相關說明,進行互動獲取更多資訊。

 濱海VR展廳另一大亮點是同屏帶看講解,當預約參觀成功後,會有專業的行政接待人員線上上即時帶訪客參觀展廳,並進行語音講解。訪客的手機畫面會跟隨講解員的螢幕操作一同移動,同時訪客還可開啟發言功能,即時和講解員進行語音互動,真實還原線下參觀的體驗。

 此次呈現的濱海展廳及公共區域,除了真正實現步入式漫遊和3D模型展示外,還配合圖片、文字、視頻等融媒體技術,在諸多位置插入了豐富的標籤,帶來比線下展廳更豐富的資訊展示方式和更有趣的互動體驗。

 已拓展多個應用場景

 據介紹,騰訊雲沉浸式媒體解決方案提供企業從VR採集、3D建模、模型編輯到行銷分發的全鏈路一站式媒體服務,可廣泛應用於房產經紀、家裝、酒店住宿、文博展廳、虛擬看車等多種場景。

 趙靜表示,除文博會以外,騰訊雲也是今年雲上廣交會的主要技術支援方,該方案也應用到雲上廣交會。數字展廳已應用到多個行業,比如與地產行業,騰訊與貝殼如視已開展合作。展廳還應用到教育行業,比如深圳中學校園開放日,只能容納數千家人的參觀,但實際有參觀需求達幾萬或十餘萬人 ,而利用數位展廳還原學校場景,並進行即時更新,能滿足更多家長需求。(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