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獲390萬元捐款 支援服務及購置1200套手提電腦

2020-12-10 1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博愛醫院指,有保險公司透過基金會向它們捐款390萬元,以推行「網上學習‧電腦捐贈計劃」來支持醫院的兒童、家庭和青少年服務及購買1200套手提電腦與SIM卡,去鼓勵基層家庭學童透過網上學習裝備自己。

保險公司透過基金會捐款推出「網上學習 ‧ 電腦捐贈計劃」,向博愛醫院及牽手∙香港捐贈手提電腦及SIM卡,支援學童網課學習。

 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簡陳擷霞表示,醫院與保險公司在5月已設立『疫境前行』關懷計劃,而「網上學習‧電腦捐贈計劃」是『疫境前行』計劃的延伸,藉送贈手提電腦及SIM卡去幫助基層學生保持正向學習心境;簡陳擷霞同時透露『疫境前行』已獲得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的配對資助,預計未來將能惠及逾1,600名基層人士。

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簡陳擷霞感謝保險公司及基金會的捐助,除可讓基層學童得到手提電腦及SIM卡的硬件支援外,亦有助支持院方屬下兒童、家庭及青少年服務的日常營運,讓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得到適切的援助。

 保險公司行政總裁許金桂指,「網上學習‧電腦捐贈計劃」可為學生送上手提電腦、平板電腦及流動數據SIM卡網上學習器材,鼓勵他們善用科技學習,裝備自己;保險公司並透過撥出善款予博愛醫院屬下的兒童、家庭及青少年服務,於疫境下為基層學童燃點希望。

保險公司行政總裁許金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停課安排與電子裝備不足等問題無疑對基層家庭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情緒構成壓力,故特別推行「網上學習 ‧ 電腦捐贈計劃」協助解決基層家庭學生學習困難,希望學童能善用科技,裝備自己。

 博愛醫院表示,1200套手提電腦與SIM卡會供給醫院屬下4間中小學,以及11間兒童,家庭及青少年服務單位的合資格學童申請;其中400套更開放予公眾人士申請,以支持弱勢階層學童學習所需;而保險公司其中的10萬捐款會用作支持醫院屬下兒童,家庭及青少年服務的日常營運,讓有需要的市民得到適切的協助。(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