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港人嚴重抑鬱 新生精神康復會納精神健康領域人才

2020-12-23 16: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不定,令港人生活大受影響,而香港大學的調查發現逾7成港人呈現嚴重抑鬱症狀。新生精神康復會有見及此,參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專業創未來計劃」,招聘至少40位身心健康指導員,以擴展香港精神健康領域的人才。

 新生會指,「專業創未來計劃」是為期1年的專業工作計劃,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亦有參與去資助合資格僱主,開創400個新設工作崗位,為畢業生提供在職場實踐創新的機會,並為社區復原作出貢獻。

 新生會表示,它們會與包括扶康會、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和富社會企業等非牟利機構合作,推出社健相關的嶄新職位—身心健康指導員。

 新生會指,身心健康指導員將協助使用者創造及達成個人化身心健康方案,完成短期身心健康目標;亦會教授使用者在日常自行實踐應用,以提升及推廣整體長遠精神健康。

 新生會指,它們作為僱主,會為身心健康指導員提供系統性培訓,由心理學家親自教授心理、精神健康、輔導知識,評估測試工具、身心健康工具,目標定立及問題解決策略等相關知識;而為了令身心健康指導員能進一步關顧及服務社區,畢業生須參與兩星期訓練營及在職專業輔導,並於「社健·有心」領域下的其中一所非牟利機構展開為期12個月的實習,逐步累積經驗,以助日後發展專業。

 新生會表示,凡修讀副學位或大學學位的心理學、社會科學、公眾健康及相關學系之2019及2020年畢業生,並屬香港居民均可申請「專業創未來計劃」;成功申請者須在報名時未獲有全職受僱,及擁有連續不多於3個月的全職工作經驗。

 新生會指申請期是由即日(23日)起至2021年1月3日,而「專業創未來計劃」培訓會於2021年2月開始,並於3月開始合約工作。新生會同時提醒合資格申請者可到 www.PROcruitC.hk 登記帳戶。(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