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善用網上平台全球羅致人才獲獎

2020-12-30 17: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善用網絡平台招聘本港及全球各地的人才,獲面向職場的社交平台LinkedIn頒發2020「最佳人才招聘團隊」獎項。憑藉頂尖專才,應科院持續推動創新應用科技研究,為業界解決難題及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表示:「全球的科研機構爭相聘請優秀的創科專才。應科院的人才招聘部一直努力不懈物色和聘請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人才;人才是應科院的最重要資產,我們擁有世界級的專家,讓我們可以持續進行前沿的研發項目。」

 人才招聘部主管李彥樺女士對獲獎感高興,相信這亦是對該部門招聘人才策略的肯定。她表示:「過去多年,應科院在應用科技研究取得卓越的成果,擁有850多項專利及眾多本地和國際獎項,沒有優秀的科研團隊,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所以我們十分重視招聘、挽留和栽培人才。」她說,該部門會繼續掌握最新招聘趨勢,制訂有效策略招聘優秀的科研專才。

 應科院透過多元渠道進行招聘,包括善用各網上平台,向全球各地的專才介紹應科院的使命和工作機會,並邀請他們追蹤應科院的社交平台、進一步認識應科院。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其技術研發主要應用於五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和專用集成電路。

 應科院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約半數研究人員擁有碩士或以上資歷、約四份一擁有博士學歷。這亦吸引有志之士加入,與背景多元的人才合作交流,共同研發嶄新科技和制訂解決方案。

 應科院同時致力培養年輕創科人才。今年9月,應科院與香港大學(港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科技專才訓練計劃,向港大理學碩士課程(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最多30名一年級生提供為期九個月的全職工作,讓他們以半工讀模式參與應科院多項金融科技相關的實務工作。

 應科院亦於2016年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推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培育香港未來的銀行、金融與商業人才,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在過去四年,逾500人參加了該計劃,在金融機構或科技公司實習;今年申請人數更高達1,400人,為去年的兩倍。

 今年9月,應科院推出「畢業生人才培育計劃2020」,為畢業生提供全職工作,讓他們與優秀的研究人員緊密合作。應科院亦與香港科技園及分子區塊鏈中心合作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區塊鏈培育計劃」。而今年的暑期實習計劃,已培育了來自15所本地與海外大學共42名學生。

 LinkedIn於年度頒獎禮向應科院頒發「最佳人才招聘團隊」獎項,表揚應科院在該平台表現出色,並有效率地運用其帳戶物色人才及與他們交流。

 應科院人才招聘部團隊成員包括:李彥樺女士、孔小英女士、梁詠雯女士、黃漢偉先生、彭寶怡女士、林浩深先生及鄭子傲先生。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