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防疫抗疫是頭等大事 現時檢疫設施充足

2021-01-03 09:38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表示,防疫抗疫是全社會的頭等大事,也是政府當務之急。政府會繼續強化防疫抗疫的工作,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可行措施嚴控疫情,力爭盡早達至「清零」。

    張建宗表示,為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政府上周決定擴大「須檢必檢」的範圍,當中涵蓋幾十幢樓宇遍布港九新界多個地區,其中接近一半在九龍東。這項規模龐大及進取的強制檢測措施,是邁向「清零」的果段和「快」、「準」、「狠」的全新部署。政府會繼續全力追蹤曾到過有關地方並可能受感染人士,並嚴肅跟進相關人士有否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現時全港有約6 000個單位作檢疫用途,目前使用率約三成,可供使用的單位達3 000多個,顯示檢疫設施充足。政府會爭取疫苗早日供港,並確保有關疫苗符合相關要求和程序,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的要求。政府會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讓公眾掌握有關疫苗資訊。

    張建宗說,雖然目前確診個案數字看似正在回落,但速度緩慢,在聖誕新年假期後,確診個案數字可能會出現反彈,情況令人擔心。他提醒市民除了不要以身試法,也須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