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網上問卷調查 青年中九成八同意香港樓價高昂

2021-01-03 1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解本地青年對青年宿舍的意見,青年民建聯於去年12月成功透過網上問卷調查訪問了201位18至30歲的青年。

 結果顯示,受訪青年中九成八同意香港樓價高昂,五成二知道什麼是青年宿舍,不過八成八認為香港興建青年宿舍的進度不理想或完全不理想,六成七贊成及非常贊成特區政府將一些酒店改建作青年宿舍。

 青年民建聯對青年宿舍向政府建議:可租用部分酒店改建5000個青年宿舍;資助酒店和賓館改建成為青年宿舍,加快落實及擴大青年宿舍計劃,長遠而言政府需要持續地在各區物色更多合適地點興建更多青年宿舍以滿足青年人的住屋需求,例如將青年宿舍定為房屋階梯的一種,交由運輸及房屋局管理,成為一種恆常的房屋政策,並以每年新增500個宿位為供應目標,回龐青年的住屋需求,並參考單人公屋釐定租金,將租住期設為八至十年等。(記者:葉珮如;攝影:馮瀚文)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