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關愛基金累計惠及198萬人

2021-01-03 14:41
來源:香港商報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發表網誌回顧關愛基金十年來工作。他表示,關愛基金自2011年初成立,十年就醫療、教育、福利、民政和房屋等範疇,先後推出了58個援助項目,共惠及超過198萬人次,較去年底的173萬人次增長14.5%。目前基金的結餘約177億元,在扣除尚未支付的承擔額約102億元後,基金尚餘可動用金額約75億元。

    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在2020年及2021年推行三大項目,即2020年7月推出俗稱「N無津貼」的第一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2020年9月推出的「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計劃,以及於2021年1月推出的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共涉約47億元。扶貧委員會在2020年亦通過推出其他新援助項目,包括「資助翻新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物業策誠軒作『暫租住屋』過渡性房屋計劃」及「向本地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發放一筆過恩恤現金津貼」項目,項目的總預算開支約為2,625萬元,足以惠約5 千人。

    羅致光指,基金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將於4日展開。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