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安心出行」接受程度愈來愈高 鼓勵青年大灣區發展

2021-01-03 14:27
來源:香港商報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3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於社會的接受程度愈來愈高,至今有41萬人次安裝,6.7萬個場所已貼出二維碼,當中包括逾5萬個私營場所,包括不同的場館、食店等。

    他透露,程式將推出提升版,政府正研發自動感應及紀錄出入場所的方法,但用家亦可選擇使用手動掃描二維碼。新的自動感應方式最適用於小巴,正測試感應準繩度。

    薛永恒又表示,將於本月推出「電子針檢卡」,一方面接種疫苗一般需注射超過一次,打第一針後可方便紀錄,以便日後注射第二針時可核對。由於疫苗可能有一定有效期限,要重打疫苗,電子針檢卡可紀錄接種日子,亦可向人展示;另一方面,「電子針檢卡」亦可用於紀錄病毒檢測的結果。

    薛永恒說,目前要做好接種疫苗的預約系統,又指出開始時疫苗未必有選擇,但隨不同款的疫苗到港,將有不同選擇,市民需注意自選的注射站是否有提供想要接種的疫苗。他說,會讓有需要的人先接種疫苗,如長者、前線醫護等,若市民認為政府官員要以身作則打疫苗,他亦非常樂意。

    薛永恒還表示,鼓勵年輕人理解和參與大灣區的發展,他指,雖然內地的薪金比香港低,但發展機會多,增長速度快。政府會在本月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青年加入在大灣區和香港都有業務的公司。計劃名額2000個,政府會就每個工作崗位向有關公司提供1萬元的資助,公司再因應情況補貼員工薪金,讓員工有與香港相近的薪金。薛永恒指,計劃中有400至700個職位是屬於科技界,計劃最短18個月。他又指,受疫情影響,香港青年的失業率較高,計劃可提供工作機會給香港青年。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