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瘦肉精零檢出條例遭否 國民黨聲請「釋憲」

2021-01-28 1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新北市議會於去年通過《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卻遭台灣行政院不予核定。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8日舉行記者會,表態將連署提案議會聲請「釋憲」。

 台灣當局於今年元旦違逆民意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但多個台灣縣市設有或已由市議會討論通過瘦肉精零檢出條例以應對。民進黨當局為保證開放進口的美豬、美牛可以進入各縣市的市場,下令否決所有地方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對於地方提交審核的零檢出條例不予核定。相關命令一出,引發各縣市議會不滿,包括台北、台中、嘉義等地議會已討論聲請「釋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反『萊豬』(含瘦肉精豬肉)護食安,還我地方自治權」,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修正是經過議會討論,為的是要讓新北市政府能夠執行,但當局不予核定造成議會功能失效、傷害人民健康。

 周勝考指出,目前大陸表態禁止台灣豬肉製品進口,很多生產肉類出口商被拒於門外,沒辦法向外發展;如果別的國家都這樣參照辦理,台灣肉品業將進入寒冬。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認為,自治條例經過議會專業審查,行政院不予核定地方議會自治條例是「台灣民主法治最黑暗一天」,民進黨當局違法亂紀野蠻施政再添一樁。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傑指出,面對不講理、眼裏沒有人民的執政當局,國民黨一定會正面對決,再次呼籲民眾出來連署,用公投反「萊豬」、顧食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