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家庭」住別墅?東莞涉事社區致歉:係表述不當

2021-02-07 09:13
來源:央廣網

 近日,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領導幹部慰問「住別墅困難家庭」一事,引發社會關注。2月6日,涉事社區發布情況說明,稱慰問對象並非貧困戶,此前推送的消息「表述不當」,並就此次事件造成的負面影響致歉。

 據悉,2月5日,「東莞市長安鎮上角社區居民委員會」微信公眾號發布了一則關於當地幹部走訪慰問社區困難家庭的消息。不少網友質疑該慰問對象居住環境優越,與「困難家庭」身份表述形成較大反差,引發爭議。

 根據2月6日發布的情況說明,文中所涉及的社區居民盧老先生,今年71歲,患有高血壓且曾有中風史,2020年5月遭遇交通事故致傷,不是建檔立卡貧困戶或低保對象,而是該社區確定的春節送溫暖走訪慰問對象。

 至於網友關注的「住別墅」問題,說明中解釋稱:「因考慮到盧老先生行動不便,便前往其女兒家中對其進行慰問。」

 對於此次事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長安鎮上角社區在說明中也進行了回應:「我社區工作人員對活動進行消息推送,由於表述不當,沒有將困難人員與重大疾病群眾歸類劃分,引發外界關注,給當事人盧老先生造成了困擾,也對慰問『貧困群眾』活動造成負面影響,我社區表示深深歉意。」

 該社區表示,對鰥寡孤獨或患有重大疾病以及其他困難的黨員和居民家庭進行走訪慰問的做法已延續多年,每年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不同的走訪慰問對象。今後將提升信息發布能力,以免因表述不當造成公眾誤解,並認真落實幫扶困難群眾各項政策措施。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