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碳中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在深啟動

2021-02-07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6日,經生態環境部批准,「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在深圳龍崗區坂田街道星河雅寶文體活動中心舉行啟動儀式。深圳、香港、澳門青少年以線上與線下的形式共同參與,傳達灣區少年關愛地球、邁向碳中和的理念。
 
香港新界區青少年繪畫作品展
 
    「零碳未來灣區行、灣區少年「畫」中和、灣區少年看世界」為本次活動的三大板塊,2021年將以青少年及家庭喜愛的活動形式,如舉辦專家科普講堂、手繪綠色生活、走訪低碳企業、親子綠色騎行等,搭建三地青少年溝通交流的平台,三地青少年攜手同行推動「碳中和」宣傳,普及綠色低碳生活知識,拓寬灣區青少年視野。
 
    現場,「變廢為寶」澳門青少年手工作品展、「綠色生活」香港青少年繪畫作品展、「七彩鵬城」深圳青少年繪畫作品展中,三地青少年發揮奇思妙想,大膽創意,用他們自己的作品,表達他們綠色低碳生活的理解和暢想,以青少年的視角看現在和未來。現場還有各類蜂具實物展示,以「生態與生命」蜜蜂科普展覽的形式表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案例。
 
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長發展指導中心負責人楊海蘭(左)與參與活動的孩子們
 
    此活動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具體指導實施,清華大學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辦事處等單位支持,由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長發展指導中心、香港朗晴慈善、澳門文化廣場聯合主辦。
 
    啟動儀式上,生態環境部氣候變化事務特別顧問、清華大學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研究院院長解振華為本次活動撰寫了前言;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副司長楊小玲走進北京直播間連線;廣東省核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區臨時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王敏賢、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張亞立、香港朗晴慈善創辦人麥樂嫦女士、澳門文化廣場總經理陳雨潤先生分別進行視頻講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賈峰主任給大家帶來雲分享主題:世界因你而美麗。
 
蜜蜂科普展覽
 
    深圳會場以雲直播看展的方式,帶領青少年學習習近平主席「中國碳達峰與碳中和」有關的重要講話、講述綠色低碳環保傳承人故事,圖文並茂展出香港麥樂嫦女士、歸僑鄭文泰、澳大利亞Peter Detchon的環保故事,展現他們尊重自然、保護環境、貢獻社會、推動環保事業發展奮鬥的足跡。「變廢為寶」澳門青少年手工作品展、「綠色生活」香港青少年繪畫作品展、「七彩鵬城」深圳青少年繪畫作品展,三地青少年發揮奇思妙想,大膽創意,用他們自己的作品,表達他們綠色低碳生活的理解和暢想,以青少年的視角看現在和未來。(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