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家政服務需求多 留穗家政人員增四成

2021-02-07 1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牛年春節臨近,廣州市婦聯近日聯動市人社局、市商務局、市民政局等單位在全市開展「花城有愛·在穗過年」春節慰問活動,為數萬名留穗家政人員送去春節的問候和祝福。
 
 
廣州市官員看望留穗過節家政人員(李苑立攝影)
 
    在2月6日舉行的一場春節慰問活動上,記者獲悉,據廣州市家庭服務聯合會統計,受疫情影響,今年在穗過年家政人員比往年增加近40%,春節期間,廣州家政服務需求預計也會同比上升15%左右。據千樣好、祥樂等多家家政公司反映,今年春節頂崗需求火爆,比往年上漲了40-50%。
 
    為鼓勵家政人員留在廣州過好春節,在6日的春節慰問活動上,廣州市委副書記羅冀京、市婦聯劉梅主席等官員為家政人員送上了溫馨祝福和貼心春節慰問品。羅副書記詳細詢問了家政人員在穗過年的基本情況,祝願大家度過平安祥樂的春節,現場氣氛溫馨、溫情、溫暖。當日,47名在「安心服務證」等項目中表現優異的從業代表獲頒發「優秀家政職業經理人」「優秀培訓導師」榮譽稱號。據悉,目前廣州市已有超13000人持「安心服務證」上崗,是廣州家政的骨幹力量。(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