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統計新冠數據一直靠手算

2021-02-18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7日,日本的眾議院會議上,在議員尾辻加奈子的追問下,日本厚生勞動省健康局局長正林督章承認,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新冠確診人數均由厚生省外包人員用手算統計,此事隨後得到了首相菅義偉的證實,在野党议员表示「非常震惊」。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17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47例,單日新增已連續11天降至2000例以下。截至最新,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42萬1211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確診病例71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7236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死亡病例13例)。

 此外,日本17日上午開始施打疫苗,在100個醫療院所進行接種,對象為約4萬名醫護人員。日本施打的疫苗,是首間通過核准的美國輝瑞(Pfizer)藥廠的疫苗,將在3周後施打第二劑。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