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10人涉貪污及盜竊日式拉麵店27萬元

2021-02-26 17: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今日(26日)落案起訴兩間日式拉麵店的經理、廚師及侍應等10名前僱員,控告他們涉嫌串謀盜竊收銀機內之現金收益最高共約27萬元,並行賄受賄以縱容該等挪用公司款項勾當。

 廉署指10人分別為餐飲有限公司前助理營運經理、41歲陳家泰;日式拉麵店前店長、41歲吳偉濤;拉麵店前部長、27歲林廷峯和25歲林穎思;日式拉麵店前高級廚師、24歲余凱麟和余世鳴;日式拉麵店前廚師、21歲呂健誠與23歲文嘉昇;日式拉麵店前侍應、29歲劉瑞蓮及前兼職侍應、22歲馬君彤。

 廉署表示,10人被控12項罪名,分別是3項串謀盜竊,違反《盜竊罪條例》第9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7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a)條;以及2項代理人接受利益,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

 廉署透露,被告於案發時均受聘於餐飲有限公司,該公司以「廣島霸嗎拉麵」及「風雲丸」兩個品牌,在本港經營多間日式拉麵店。

 廉署指,12項控罪中有9項是涉及有被告涉嫌於2017年8月至2018年11月期間,在「廣島霸嗎拉麵」將軍澳分店挪用現金收益最高逾22萬元,並行賄以縱容有關盜竊勾當。

 廉署表示,其中1項控罪指店長吳偉濤、部長林廷峯、高級廚師余凱麟及余世鳴、廚師呂健誠及文嘉昇、侍應劉瑞蓮及兼職侍應馬君彤涉嫌一同串謀和與1名餐飲有限公司時任總廚串謀,從收銀機偷竊現金;另1項控罪指部長林廷峯、廚師呂健誠和文嘉昇及侍應劉瑞蓮涉嫌一同串謀和與上述總廚串謀,從收銀機偷竊現金;另外3項控罪指部長林廷峯涉嫌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上述總廚提供共6千元賄款,作為對方縱容他從收銀機偷竊現金的誘因或報酬;另外4項控罪指部長林廷峯涉嫌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廚師呂健誠提供共9千元賄款,作為對方按該分店廚房員工所接的口頭食物「落單」照辦之誘因或報酬。

 廉署續指,餘下3項控罪涉及有被告涉嫌於2018年8至11月期間,在「風雲丸」尖沙咀分店挪用現金收益最高達4.5萬元,並受賄以縱容有關盜竊勾當。

 廉署透露其中一項控罪指店長吳偉濤、部長林穎思及兼職侍應馬君彤涉嫌一同串謀和與上述總廚串謀,從收銀機偷竊現金;另外兩項控罪指助理營運經理陳家泰涉嫌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店長吳偉濤接受共4千元賄款,作為縱容吳偉濤從收銀機偷竊現金的誘因或報酬。

 廉署表示,10名被告已獲准予保釋,以待下星期二(2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