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特別郵票

2021-03-08 1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郵政表示,將於16日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而郵票更以著名畫家董培新的畫作設計,讓市民於方寸之間細賞這部名著。

圖為郵票小型張。

 

圖為珍藏卡。

 香港郵政透露,16日會發行一套6枚郵票及2款郵票小型張,它們以《三國演義》中8個家喻戶曉的場景作郵票設計,包括桃園結義、煮酒論英雄、千里送嫂、三顧草廬、趙雲救主、空城計、轅門射戟及草船借箭;郵政指為使兩款郵票小型張之場景更顯動感,小型張上的郵票會特別設計成三角形,別具收藏價值。

 香港郵政表示,它們會推出珍藏套裝,套裝收錄了董培新用於郵票設計上的畫作原稿,讓一眾集郵愛好者能欣賞他所描繪之人物細節。套裝還包含一套6枚郵票、一張10元郵票小型張、一張20元郵票小型張、一款已蓋銷首日封及兩款已蓋銷珍藏封。

 香港郵政其後介紹兩款已蓋銷珍藏封的設計,第一款珍藏封選取煮酒論英雄的場景,色彩鮮明;第二款珍藏封之設計則選取千里送嫂情節,靈駒神氣活現;至於兩款已蓋銷珍藏封是獨家收錄於珍藏套裝內,不設個別銷售。

圖為郵資已付圖片卡。

 香港郵政指珍藏卡是另一款全新產品,卡上嵌有一套6枚自動黏貼郵票,配合雙面精巧設計,方便一眾集郵愛好者欣賞;珍藏卡的正面則選取趙雲救主場景;背面則印有整套郵票的圖案,亦可讓愛好者重溫《三國演義》小說中6個耳熟能詳之故事,誠為珍藏佳品。

 香港郵政表示,各郵政局於16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當中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套摺、珍藏套裝、珍藏卡、郵資已付圖片卡及已蓋銷首日封;市民如欲了解有關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 或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顶图:香港郵政在16日發行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為郵票和特別郵戳。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