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減少區內都市化城市能源強度」研討會今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2021-03-23 17:06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指亞太經合組織「減少區內都市化城市能源強度」研討會於今日(23日)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港府引述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致開幕辭時指出行政長官在參與長遠減碳策略全港性公眾參與活動蒐集的意見後,於2020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研究各種減碳方法,致力爭取香港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黃錦星認為香港有幸舉辦是次網上研討會,而它讓亞太經合組織內各經濟體聚首一堂,交流減少能源強度的經驗及如何借助新興技術加快達成亞太經合組織的地區性目標,於2035年或之前最少減少百分之45能源強度。

圖為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為研討會致閉幕辭。

 港府透露研討會有來自12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逾100位專家和代表出席,他們就區內有關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的政策、規例、實踐及創新科技交流意見。

 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在致閉幕辭時表示研討會讓各成員經濟體交流經驗,有助提升減少能源強度的能力;他強調香港一直在攜手推廣能源效益及新科技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以達致亞太經合組織減少能源強度目標。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