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交通投訴組公布2020年第4季度報告 51宗是建議

2021-03-23 17:19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指交通諮詢委員會轄下的交通投訴組於2020年第4季接獲6632宗投訴和建議,當中有51宗是純粹提出建議。

 港府透露第4季內接獲的投訴和建議主要是關於公共交通服務、執法事宜和交通情況,分別佔63%、30%和4%。

 港府指2020年第4季有4194宗與公共交通服務有關的投訴,較上季增加350宗;另外有1967宗涉及違例泊車及其他執法事宜的投訴,較上季增加144宗;還有288宗有關交通情況之投訴及建議,較上季增加81宗以及有84宗有關道路維修的個案,較上季增加44宗。

 港府表示,交通投訴組於季內接獲的投訴及建議均已轉交有關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跟進。

 港府透露季內已完成7949宗個案的調查工作,當中有6682宗證實成立;而有關政府部門和公共交通機構已就證實成立的個案採取措施以改善情況或正考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至於在證實成立個案中,有64名駕駛者被警方票控。

 港府指有關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在季內合共採納12項市民提出的建議,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情況。

 市民可在致電交通投訴組熱線2889 9999(辦公時間以外提供留言服務)、傳真至2577 1858、電郵至info@tcu.gov.hk或於該組網站www.info.gov.hk/tcu填妥網上表格,提出建議或投訴。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