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諮詢委員會聽取警務處簡介電子交通執法系統修訂意見

2021-03-23 17:28
來源:香港商報

 交通諮詢委員會今日(23日)聽取警務處簡介發展電子交通執法系統的建議及相關法例修訂之初步建議。

 港府指警務處於2020年3月展開「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以提升整體執法準確性和效率;警務處因應先導計劃成效,建議建立新電子交通執法系統,以電子方式處理涉及交通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傳票申請表;該系統亦會處理所有與交通執法相關之資料和數據,有助提升警隊在交通管理方面的效率;警務處會同時開發以市民為本之電子交通執法專屬網站,方便市民在網上查閱其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及處理相關事宜。

 港府表示,計劃修改相關法例,容許警務處以電郵或流動電話短訊發出涉及交通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通知書,並為擬議系統提供法律基礎。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指,交諮會委員歡迎警務處建議推行電子交通執法系統,運用科技提升其交通執法的準確性及效率,從而加強道路安全及紓緩道路交通擠塞情況;交諮會還認同新系統能配合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的政策方向,並會為市民帶來更便捷公共服務。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