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在本土所有地區執行封閉隔離措施

2021-04-01 08:3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3月31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龍31日宣布,法國將在本土所有地區執行封閉隔離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馬克龍當天發表電視講話宣布,4月3日起將此前在疫情嚴重的19個省執行的封閉隔離措施擴大至法國本土所有地區,為期4周。

 具體措施包括白天日常出行限定在住所方圓10公里以內,只有出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可以營業,每日19時至次日6時實施宵禁,加強遠程辦公,限制跨地區旅行等。

 馬克龍還宣布,4月5日起,法國中小學和幼兒園將關閉並進行網上教學,為期1周;4月12日起,中小學和幼兒園放復活節假期,為期2周;4月26日起,幼兒園和小學恢復到校上課,初中和高中繼續網上教學並將從5月3日起逐步複課。

 馬克龍表示,新冠疫苗接種是防控疫情的關鍵。得益於歐洲疫苗生產提速,法國未來將加快疫苗接種工作。4月16日起,60歲以上的人可預約疫苗接種;5月15日起,50歲以上的人可預約疫苗接種。

 法國政府網站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4時,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9038例,累計確診4644423例,累計死亡95640例。目前有28463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5053人處於重症監護中。法國醫院重症監護病房收治的新冠患者近期激增,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