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春季校園招聘受歡迎 吸引港澳台學生簡歷312份

2021-04-02 2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前海組織49家重點企業赴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北京大學等6所高校開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春季校園招聘活動,參與企業累計收取有效簡歷4715份,其中港澳台學生簡歷312份。
 
 
    自今年1月前海啟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以來,已累計發布436個崗位,並促成22名港澳台青年與前海企業簽訂就業性意向協議,獲得了社會廣泛關注。
 
    為契合應屆畢業生春季招聘季,前海緊緊抓住「春季校園招聘」窗口期,於3月26日-4月2日,與各大高校就業中心緊密聯合,通過校企聯動、政企共推等形式,組織49家重點企業,累計提供500個就業崗位、347個實習崗位,赴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北京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深圳大學等6所港澳台僑集聚高校進行春季校園招聘。
 
 
    此次校園招聘活動,採用「前海宣介+企業宣介」「現場+直播」「提問+互動」的生動形式,不僅讓港澳青年認識了前海深港合作定位、港澳人才發展環境,而且增進了對前海企業就業環境、未來職業發展、崗位特色等的了解。其中宣介企業包括騰訊科技、畢馬威諮詢、睿思芯科、豐巢網絡技術、柏濤設計、紅塔紅土基金、前海手繪科技、前海泰康國際醫院、前海人壽保險、天音互動、順豐泰森控股等學生廣泛關注的網紅企業。在雙選會現場,網紅企業招聘窗口前人潮湧動,吸引了眾多畢業生向前海企業投遞簡歷,港澳青年和企業人力資源經理互動熱烈,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截至目前,此次招聘活動共吸引超2483名高校學生到現場參加,宣講會線下線上累計觀看人數近1萬人次,前海參與企業累計收取有效簡歷4715份,其中港澳台學生簡歷312份,目前前海搭建的線下和線上招聘推介平台仍在持續接收簡歷。
 
    據悉,下一步,前海管理局將和國內外高校繼續密切合作、緊密聯動,持續擴大「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影響力,按月持續為港澳青年發布百個以上崗位,努力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最佳環境,為港澳台僑青年在大灣區學習就業生活、創新創業創造提供更多更強支持。
 
    此外,前海正在全力推動出台針對港澳人才的住房、就業補貼、交通補貼等利好政策,減低企業在用人方面的成本,鼓勵企業招收港澳青年。同時,全力推進前海國際人才港建設,集聚促進港澳青年就業的各類人才要素和資源,努力將前海建設成為港澳青年和國際人才進入大灣區就業、創業、投資和生活的門戶、第一站和首選地。(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