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巴西必須全國封城才能防止疫情惡化

2021-04-07 23: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周三報道,巴西新冠疫情惡化,過去24小時有4211人染疫死亡,再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新增82869例確診;自新冠大流行以來,總計逾1310萬人確診,逾33.7萬人不治。

 巴西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研究人員當日重申,唯有嚴格的措施才可能防止4月的疫情比3月更糟:今年3月是新冠病毒在巴西大流行以來最致命的月份,有66868人死亡,為2020年7月第一波疫情高峰的兩倍,當時有32900人染疫死亡。

 巴西喪葬行業公司協會的數據顯示,新冠病毒使得巴西每天死亡人數在今年3月突破千人大關,並繼續上升;協會根據巴西的人口成長模式和預期壽命推測,如果沒有新冠病毒,這個死亡人數只會在20年後達到。

 克魯斯基金會研究員暨肺病學家科莫提出警告,巴西可能在4月創下新冠病毒死亡和確診人數紀錄,「只有全國封城至少兩周和全面限制人流才能扭轉趨勢,停止感染。」

 基金會研究員暨南馬托格羅索聯邦大學(UFMS)傳染學教授克羅達也預測未來幾周的疫情不樂觀,但強調「嚴重程度將取決於我們是否維持限制措施。」

 美國傳染病學家福奇接受BBC巴西新聞網專訪中指出,巴西的疫情嚴重,且在南美洲蔓延,必須提高疫苗接種率和採取封城等嚴格公共衛生措施,才能遏制疫情繼續擴散。

 雖然如此,但新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幾乎已排除這項措施,稱「上級命令是避免封城。」(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