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條例草案】霍啟剛:草案正式賦予香港重回正軌的機會

2021-04-13 2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霍啟剛歡迎行政會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有關草案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調整設計,選舉委員會由四個界別的1200名委員,擴大至五個界別的1500名委員,加入不多界別代表包括「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更好地體現了選舉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香港發展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首參選人未來須獲得選委會五個界別的提名,說明將來管治特區的首長要更配合國家利益發展。

 「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包括全國青聯香港成員,霍啟剛期望未來青年議題可以升格至更高層次的討論,為香港廣大青年創造更廣闊、更優質的前路,讓他們朝著理想砥礪奮鬥。

 霍啟剛認為草案平衡了社會不同持份者的聲音,亦正式賦予香港重回正軌的機會,近年香港社會內耗不斷的困局已經解決,香港各界應把握新時代的契機,以開拓創新的視野將現有的工作做得更廣、更深,專注發展經濟民生,推動香港的經濟升級轉型,在外循環中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